注册

iPhone变身录音专家 森海塞尔Handmic Digital是怎么做到的


来源:爱活网

原标题:iPhone变身录音专家 森海塞尔Handmic Digital是怎么做到的 录音笔没电,音

原标题:iPhone变身录音专家 森海塞尔Handmic Digital是怎么做到的

录音笔没电,音乐艺术家以及记者们恐怕日子会很难过。特别是灵感忽然爆棚、现场临时采访,掏出iPhone变身录音笔成了最后的解决方案。无奈手机对声音的采集是有限的,在更苛刻的环境中它可分辨不出噪音,更别提高采样率和好音质。

_DSC3173

森海塞尔很明白声音采集者们的痛处,在ClipMic之后,大一圈的森海塞尔Handmic Digital就此诞生。这个话筒不用额外供电,就能将你身边的iOS设备、笔记本、台式电脑变身成专业的录音设备,听起来黑科技满满,那么它是怎么做到的?

_DSC3176

声音捕捉全职猎手

粗看森海塞尔Handmic Digital,感觉与普通话筒区别不大,简洁的外表除了一个LED灯外再无其他。这是一个净重量达到340g的话筒,握在手中质感沉稳,如果不是话筒底部的卡农口以及Apogee Logo,我们甚至看不出它的真实身份。

_DSC3011

_DSC3019

_DSC3021

_DSC3023

_DSC3029

是的,森海塞尔Handmic Digital的卡农口设计有些巧妙。接口内部并非我们常见的针脚插口,而是暗藏了一个microUSB。你没有看错,在看到底部接口之后,完全可以颠覆对传统手持话筒的印象。

_DSC3195

而为了固定microUSB连接的稳固和可靠性,森海塞尔提供的数据连接线上一头都配备了类似卡农头的衬套,用于确保插口不会松动。事实证明这样的设计完全可行,在使用中我们尝试了使用话筒时的各种姿势,数据线均无遇到连接松动的迹象。

microUSB的加持注定了森海塞尔Handmic Digital广泛的适用性。在原配的套件中就包含了Lightning和USB Type-A两条线缆,分别用于支持iOS设备以及PC。

_DSC3042

连接iOS设备的方式很简单,插上Lightning接口,大功告成。Handmic Digital的使用逻辑与ClipMic Digital类似,它只会承担录音和声音采集的任务。并以LED指示灯亮灭来表达工作状态,所以不要指望可以用Handmic Digital来打电话。如果开启相机应用,Handmic Digital则会自动启动,让iPhone充当临时的影音录制设备变得轻而易举。

_DSC3138

连接PC的方式则更为简单,在Windows 10的蓝牙和其他设备的“音频”栏中可以直接找到HANDMIC DIGITAL字样。只要在任务栏的声音录制选项下选择HANDMIC DIGITAL为默认,就能开启。

_DSC3109

顺带一提,森海塞尔附送的话筒支架与Handmic Digital旗鼓相当,不仅厚实,并且胶垫与桌面摩擦力巨大确保工作时不会因为误触话筒而造成偏移。

_DSC3077

来自Apogee的信仰与专业

森海塞尔Handmic Digital真正强悍的地方不仅在于广泛的适用性,源自Apogee信仰和专业数字音频转换的加持才是重头戏。这家为SONY做供应商,参加ProTools系统研发,为雅马哈提供数字调音台和格式转换卡的公司,毫无疑问就是录音界的大拿,在当下要找到一家不包含Apogee设备的录音棚几乎是不可能的。

Control Room & Neve

从令人热血沸腾的《魔兽世界》、《使命召唤》游戏交响乐再到碧昂斯的世界巡回演唱会,永远少不了Apogee的身影。正因为如此,在Handmic Digital话筒上,当然也少不了印上Apogee Logo炫耀一番。

有了Apogee的信仰与专业加持,森海塞尔Handmic Digital在日常使用中几乎可以所向披靡。用专业录音从业人员的话来说,这是一个比肩森海塞尔e935高端话筒的产品。而参数也证明了这样一个事实,频率响应范围达到40-16000Hz之间,最大声压级@min.gain:134dB,@max.gain:99dB,心形指向让话筒对人声更为友善。

_DSC3026

iOS上的Apogee MetaRecorder APP虽然是个免费软件,但你会发现如果希望录制60秒以上的录音或者其他高级功能需要额外花费68元软妹币。但这并没有阻止APP本身给Handmic Digital开启绿灯,甚至还能让iPhone实现最高96kHz、24Bit的WAV音质格式录制,这个数值远高于CD的表现,并与录音棚比肩。

_DSC3069

开启录音的过程甚至没有太多操作,插上手机,打开Apogee MetaRecorder APP,按下录音键。所有流程可以一气呵成,甚至不需要担心会误删前一段录音,Apogee MetaRecorder会在每次按下录音键后新建音轨。并在结束后通过QQ、微信文件传输等方式直接无线传递给电脑,省去了有线连接的麻烦。

更重要的是,没有了诸如ClipMic Digital小型化的体积限制,降噪等级再次攀升了一个档次,达到@min.gain:-96dBFS(A),@max.gain:-74 dBFS(A)。实践出真知,我们将话筒带到了嘈杂的展会现场,以及在爱活影音室中制造噪音,并用iPhone自带的话筒作为对比,可以看出背景音几乎被完全过滤。

不向音质妥协

森海塞尔Handmic Digital在传统话筒外形中找到了一个全新的思路,通过卡农口与microUSB的结合,让iOS乃至PC、Mac在不需要过多设置的情况下变成变身成专业录音设备。数字话筒的优势在森海塞尔以及Apogee的强强联合下变得格外强势。光凭这两个牌子,就足以看出Handmic Digital没打算因为便携性而向音质妥协。

_DSC3129

可以这么理解,森海塞尔Handmic Digital是一个不需要复杂辅助设备就能随时随地的专业话筒,特别对于需要抓取灵感和采访机会的使用者而言,森海塞尔Handmic Digital的无缝上手大幅度降低了录音失败的几率,甚至还能增加录音时候的几分自信,毕竟信仰加成这种事情,可是普通话筒无法做到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