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谈谈标准化生产的那些事儿


来源:万维家电网

原标题:谈谈标准化生产的那些事儿         近年来,中

原标题:谈谈标准化生产的那些事儿

近年来,中国传统制造企业在“互联网+”浪潮中辗转,“走出国门”越来越难。如何在“走出去”的发展危机中“站稳脚跟”并“走得更远”?这个问题值得每一个传统制造企业深思。Welling电机以标准化和模块化为两大力臂,在世界扬起中国“质造”的大旗,使“走出去”的步伐更为坚定有力!

通过五问五答,一起来谈谈Welling标准化生产、模块化制造的那些事儿!

谈谈标准化生产的那些事儿

标准化、模块化生产制造是科技快速进步带来的成果,也是实现工业4.0的基础。标准化生产、模块化制造能有效实现产品质量的提升,其中,模块化是实现智能工厂规模化生产的前提条件,需要制造企业从零部件组装转型为模块化生产。在Welling生产车间,到处可见高度自动化产线,机器生产标准化。

标准化作为制造企业重要的管理内容之一,在企业发展中主要存在两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方面是生产的标准化,企业建立产品通用件、自制标准件库;另一方面是产品标准的设立,应当与国际标准“同步”。

谈谈标准化生产的那些事儿

Welling在电机性能和制造工艺上严格要求,坚持长期投入大量资金建设自动化生产设备,提高关键技术和核心零部件的标准化制造工艺水平。此外,Welling全面实施 ISO9000 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德国莱茵公司(TUV) ISO9001:2000认证,所有产品均符合欧盟 ROHS 标准。在制定标准和形成专利的合力下,Welling设定了严于国际标准的内部标准线,不断提升产品质量。

模块化是标准化的高级阶段,产品的模块化是企业技术基础工作的核心,是以大量的标准化和信息化基础工作为支撑的。目前形势来看,以模块化为核心的各项技术基础工作迫切需要全面建设。产品设计从原来的零件——组件——产品,向基础元件——子模块——分模块——产品的结构模式转变。

谈谈标准化生产的那些事儿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推进装备制造业模块化是实现质量提升的基础和必备条件,也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落实的重要手段。Welling制定了定子生产模块,转子生产模块,以及总装模块,并完成初级基础数据库的建立,借力大数据信用信息平台,坚决淘汰不达标产品,保障产品出口质量。

标准化生产和模块化转型是“工匠精神”的体现,要求在生产中精益求精。在Welling工厂的生产线上,Welling投入建设产品在线老化测试,提高检出不良品能力及提高产品可靠性。此外,Welling设有多个专项性能的检测房,量检具均可达0.001mm的精细检测,保证了电机内部件的高度契合,运行顺畅,电机动力更强劲、更持久耐用。

谈谈标准化生产的那些事儿

在Welling人眼中,“质造”可不能闭门造车。Welling多次参加国际展会,与国际专家进行技术交流,吸收外来品控体系优点,不断完善自身品质管理体系。如Welling重新修订串激系列品质控制流程,从物料选择,再到放前端盖、放定子、装防水薄膜等共计17个工序,都准备了数道检查项目,确保产品入库时品质优良可靠。

谈谈标准化生产的那些事儿

Welling以用户为中心,建设“品质工程”,产品远销海外,赢得了国内外用户的认可。凭借出色的市场表现及创新能力,Welling在诸如空调行业高峰论坛、中国家电技术大会等行业大会,多次荣膺创新动力奖、中国家电科技进步奖、质量管理一等奖等奖项认定。

其中,Welling室外机交流电机革新技术产品获2015艾普兰核芯奖;Welling滚筒洗衣机用驱动电机ZXGN系列产品获得2016年度中国家电艾普兰核芯奖。发展至今,Welling电机的市场服务范围已从“服务中国”发展到“服务全球”。

Welling以标准化和模块化为着力点,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产品,同时有意识推动行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将中国“质造”进行到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