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士康与IDG拟设立汽车科技基金 规模为15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中国台湾地区电子产品代工厂商富士康与风险投资公司IDG,拟设立一只规模为15亿美元的汽车科技基金,投资汽车科技领域创业公司。

富士康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0月18日报道,根据向投资者提供的资料,富士康和风险投资公司IDG将设立一只规模为人民币100亿元(15亿美元)的基金,投资包括自动驾驶和电池在内的汽车科技创业公司。

文件显示,数月前富士康、IDG就已开始与政府投资的基金、金融机构和金融家洽谈。根据计划,富士康和IDG拟出资人民币10亿元,它们将委派有机器人、收购背景的高管管理这只基金。据不具名知情人士称,融资活动仍然在进行中。

富士康已经投资和谐富腾(Future Mobility)等汽车创业公司。新基金将是富士康尝试在汽车科技市场——尤其是中国——占有一席之地的最积极的计划。富士康和IDG的新基金还计划投资日本和美国。

富士康和IDG代表未就此置评。

从打车应用滴滴出行到阿里巴巴在内的中国互联网巨头,也急于在未来的汽车科技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百度也计划募集规模为人民币100亿元的基金,未来3年投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加速其Apollo平台的发展。

富士康和IDG在文件中称,“我们的基金既参与早期阶段也参与成熟阶段投资,集风险投资和私募投资模式于一体。”

在文件中,富士康和IDG列出了潜在投资目标,其中包括蔚来、人工智能公司Sensetime Group。(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