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4英寸?明年iPhone屏幕有必要那么大?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6.4英寸?明年iPhone屏幕有必要那么大?   提前畅想   或许很少有哪次新 iPho

原标题:6.4英寸?明年iPhone屏幕有必要那么大?

  提前畅想

  或许很少有哪次新 iPhone 发布会像今年这样,粉丝们的期待值达到一个顶峰了吧。经过三年不变的设计后,iPhone X 靓丽的全面屏造型一瞬间就让无数人为之心动。如今新机已经发布,我们还需要再多等一会儿才能看到它的上架。现在,说不定是时候开始畅想一下明年的 iPhone 了。毕竟,即使有消息说 iPhone X 的产量已经有望得到提升,但消息来源也不得不承认苹果要满足所有人的需求,还是要等到明年上半年。

  分析师郭明錤说 2018 款新 iPhone 将会全部搭载面容 ID 脸部识别技术。如果原深感摄像头的产能问题可以得到解决,而且用户对 iPhone X 的反馈是正面的,苹果不这么做的话,那反倒奇怪了。所以,最有趣的讨论还是围绕新机型有多少款,以及它们的屏幕尺寸的。

  根据不久前产业链传出的爆料,明年的新 iPhone 仍旧会有三款。除了 iPhone X 标准的 5.8 英寸外,苹果还将会推出一款 6.4 英寸的新机,而第三款的屏幕尺寸甚至比那还要大。

  这个消息听起来让人感觉很复杂,因为如果这是真的,那么苹果对大屏的追求似乎也开始有点过了。这其中是不是存在些什么道理?我们不妨从最近的一些事情里找到线索。

   温故知新


  自 iPhone 8 发售之后,它的销售情况就一直显得平平淡淡,甚至有消息称 iPhone 7 作为旧机型其销量都出现了不寻常的强势。这个现状应该说在所有人的意料之中,毕竟更多人还是想要 iPhone X,而且 iPhone 7 作为已经降价了的设备,以今天的眼光来看依然优秀。

  但是这其中有一件事非常值得注意:知名苹果分析博客 Above Avalon 的创始人,分析师 Neil Cybart 前阵子爆料说,iPhone 8 Plus 的销量其实超出了预期,而且远大于 iPhone 8。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这位分析师给出的理由很简单:屏幕够大。

  Cybart 表示,过去几年 iPhone 用户基础的变化趋势已经证明了人们确实希望要实实在在的大屏幕。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只有双摄像头才能够实现的人像模式。

  我们以前总有那么一个观点:iPhone X 通过全面屏设计,在原本 iPhone 那 4.7 英寸的机身上实现了 5.8 英寸的屏幕 —— 比各种“Plus”的 5.5 英寸还大。轻小易握的机身,加上足够大的屏幕,iPhone X 应该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黄金比例”。有人认为,找到了这个完美解决方案的苹果会让 iPhone 的产品线重新回归单机时代。现在看来事实并非如此。

  即便 iPhone X 已经实现了比过去“Plus”还要大的屏幕,人们对“更大的屏幕”的追求仍然存在。所以,苹果会利用上新的技术和设计,将 iPhone 的屏幕尺寸极限进一步拓展出去,这也就是很正常的迎合市场的决定了。更大的屏幕,在所谓“超视网膜”OLED 的加持下,势必会有让人动心的显示效果。

   触控笔时代


  近段时间以来有一些爆料称,苹果会在未来(如 2019 年)为 iPhone 加入触控笔支持。事实上,苹果也确实申请了一些相关的专利。尽管这是还没有被可靠来源证实的消息,但可能性也不能算很低了。

  我们可以看看竞争对手那边,三星的 Galaxy Note 8 屏幕足有 6.2 英寸,一直以来这个系列都有专属的触控笔 S Pen。当手机屏幕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首先用虚拟键盘打字的体验就会受到影响,毕竟不管怎么说手指要移动的范围就得增加。这个时候如果配上触控笔,无论是手写文字识别,还是纯粹把内容写或画下来,都会显得更顺手。

  同样的,如果 iPhone 会达到 6.4 英寸这个地步,那么触控笔应用到它身上就比较可行了。当然这里不是说苹果为了在手机上实现触控笔才开发了更大屏的 iPhone,但如果要说两者是基本同步在规划着的,这个可能性倒是不低。

  还有我们刚才所说的“屏幕大于 6.4 英寸的 iPhone”,这个已经很接近 iPad mini 的尺寸,想必同样也很适合触控笔吧。或者说,这么大屏的存在就和 iPad Pro 一样,就是为了商务人士准备的。触控笔在商务市场里相对更为吃香,这么想也可以联系上。

   仍旧神秘


  说了那么多,还有一个很神秘的存在,当然就是传闻中那款屏幕甚至要大于 6.4 英寸的 iPhone 了。另有爆料称,这一款 iPhone 屏幕大小未知,但不会有 OLED 面板,而采用的是 LCD 屏幕,部件由日本的 JDI 提供。

  此前有传闻说,苹果会在 2018 年采用 JDI 公司的 Full Active LCD 技术来生产 iPhone。Full Active LCD 总体上仍是 LCD 屏,但它能够实现超窄边框设计。所以即使到了明年苹果仍将推出 LCD 手机,它也不会再是从 iPhone 6 开始继承下来的那样子了。

  这样一想似乎就可以说得通了:苹果明年将继续今年的三机齐发策略。在解决了大部分会影响产能的问题后,iPhone X 就由此分出了两个机型 —— 5.8 英寸的“标准版”和 6.4 英寸的“Plus”。iPhone 8 需求量上不去,销量还被 iPhone 8 Plus 甩在后头,这让苹果终于意识到为了满足需求量而推出旧设计的机能升级版行不通。所以苹果利用新的 Full Active 技术,开发以超大屏为卖点的 LCD 手机。它拥有和 iPhone 8 迥异的设计,同时又能压住成本成为新的廉价选择。创造出这种差异性后,愿意选择它的人就多了。

  事实真的会是这样吗?苹果有整整一年的时间去考虑和修改。所以它即使现在真的是这个想法,未来也可能会有很大变动。不过如果苹果真的按照这样的思路来推出明年的三款新机,那倒是会让事情变得非常有趣。这样的话,你中意其中哪一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