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竞争激烈大砍成本 特斯拉裁员700余人


来源:华尔街见闻网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已解雇700多员工,约占员工总数的2%,且本次被裁人员大多数就任于汽车部门。

特斯拉

摘要: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已解雇700多员工,约占员工总数的2%,且本次被裁人员大多数就任于汽车部门。特斯拉现任及前任员工均表示该公司用业务绩效考核不合格来掩饰其裁员的实质动机,即为了削减成本*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作者陈汝嘉。更多精彩资讯请登陆wallstreetcn.com,或下载华尔街见闻APP。*

上周五,圣荷西水星报首先报道了特斯拉解雇约400至700名员工的消息,该数据占特斯拉员工的1%至2%。特斯拉现任及前任雇员宣称,特斯拉用业务绩效考核不合格来掩饰其裁员实质动机。

本次大规模裁员发生于10月7日当周末,并且在新闻报道之后持续。特斯拉内部一位经理表示,实际裁员人数超过700。知情人士还指出,本次被裁人员大多数就任于特斯拉的汽车部门。

被裁人员中有部分人得到了遣散费,而其他人仍在等待裁员协议。一些被解雇的雇员表示,他们毫无预警突然收到电子邮件或电话,告知他们第二天不用来上班,并且公司没有谈到裁员是否和业绩有关。

一名特斯拉员工匿名表示本次裁员和业绩毫无关系,本次被解雇的人主要是那些薪酬最高的人。其表示本次裁员特斯拉是出于削减成本。

据被裁员工表示,特斯拉给员工表现实施打分制,最高分为5分。本次被解雇的两名经理表现评估均取得4分以上。被裁人员同意此次解雇是为了降低成本,和绩效无关。特斯拉前雇员还指出在大规模裁员之前的业绩审查期间,特斯拉的服务和运营总经理Karim Bousta曾发出通知表示业绩审核暂停,希望员工可以专注于Model 3的推出工作。

特斯拉对以上言论没有予以评价,不过其重申本次裁员是基于业绩考评:“与所有公司一样,特斯拉进行年度绩效审查。该业绩考察包括上下级互相给予建设性的反馈,并且给予表现优秀的员工薪资、股票以及升职奖励。特斯拉拥有3.3万多名员工,业绩考察之后很自然会有员工离职。不过特斯拉一直不断在成长并在全球雇佣新员工。”

特斯拉一直十分注重其公司的隐私。例如,特斯拉要求新员工签署保密协议,以限制他们不得对外泄露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工作条件。这些保密协议可能对员工今后向美国劳工委员会起诉特斯拉造成困难。

高盛分析师此前指出,特斯拉无法完成Model 3的预计产量,其盈利能力将受到质疑。

一名有起诉特斯拉经验的律师Therese Lawless表示,如果特斯拉真需要解雇这么多不良员工的话,那么特斯拉生产的汽车质量也应该受质疑。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