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G比百兆宽带快50倍?明年的手机上网或许就这么快


来源:爱活网

原标题:5G比百兆宽带快50倍?明年的手机上网或许就这么快 在去年十月,高通宣布了全球首款5G网络商

原标题:5G比百兆宽带快50倍?明年的手机上网或许就这么快

在去年十月,高通宣布了全球首款5G网络商用芯片——骁龙X50调制解调器,在28GHz毫米波频段上的千兆级数据连接速率,最高可实现5Gbps的下行速度,它的出现让尚处于纸面的5G网络逐步变成现实。今天,距离骁龙X50调制解调器的正式商用越来越近,高通在中国香港也正式宣布推出一款移动端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并基于此推出了手机参考设计。

5G芯片

这意味着,手机厂商根据这套方案,明年即可设计生产真正的5G智能手机。

747027706958685137

高通展示的5G手机参考设计

作为当前科技行业最热点的话题,几乎各国运营商和企业都抢滩式的推荐5G技术,在2016年1月份,我国就已经全面启动5G技术研发,截止目前,面向5G心空口的无线技术测试已顺利完成,2017年底还将进行部分网络测试,而至2020年,我国将全面启动5G网络的商用。

OLYMPUS DIGITAL CAMERA

高通所推出的X50调制解调器以及5G手机参考设计无疑将加速终端厂商对于5G终端的生产研发速度。高通预计,5G的终端产品将会在2018年正式推荐,2019年全面商用。

去年,高通成为了首家发布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的公司,通过基础研究与发明、3GPP标准制定、设计6 GHz以下和毫米波5G新空口原型系统、与全球主要运营商和网络基础设施厂商开展互操作性与OTA试验,以及开发面向移动终端的集成电路产品等多项关键性贡献,高通一直在加快2019年5G新空口预商用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5G,已经不仅仅是一纸平白的书面语,它已确确实实来到我们身边。

OLYMPUS DIGITAL CAMERA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