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一肺栓塞患者:危急时分Apple Watch救了我的命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一名叫詹姆斯·格林(James Green)的男子日前在推特上表示,关键时候是苹果的Apple Watch挽救了他的生命。

詹姆斯·格林

凤凰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0月17日报道,美国一名叫詹姆斯·格林(James Green)的男子日前在推特上表示,关键时候是苹果的Apple Watch挽救了他的生命。

上周晚些时候,已住进医院的格林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出了一张图片,并配文指出,他“两年前买的那款,看上去有点呆笨的手腕电脑,竟然在关键时刻救了自己的性命。”因为格林所佩戴的Apple Watch显示他的心跳骤然加速,提醒他应该马上就医。

根据格林的说法,他原来就患有肺栓塞,而Apple Watch监测到的最新情况是:格林心跳骤然加速。经诊断,格林的心跳骤然加速,不仅仅是心率的飙升,而是其动脉已经堵塞。格林特别感谢一款名为“Heart Watch”的应用,这款应用能够帮助用户在发现心率异常时向用户发出警报。

苹果Apple Watch搭载的最新软件watchOS 4能够识别心率变化,并向用户发出提醒。默认情况下,如果佩戴Apple Watch的用户处于休息状态时,其心率指数超过每分钟120次时,Apple Watch将向用户发出警告。

苹果公司还在与斯坦福大学以及远程医疗服务供应商America Well共同展开一项研究,以确定这款手表是否能够用于心律失常检测。心律失常,即心跳异常,一个人的心率失常可能导致或表明其患有严重疾病。(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