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YOTA CEO:投射功能并未阉割,10月底会正常供货


来源:凤凰科技

“大家都说双屏好,不要互相自己在那里瞎黑别人。”说这话的时候,张光强显得有些无奈。

YOTA手机CEO张光强

凤凰科技/刘正伟

“大家都说双屏好,不要互相自己在那里瞎黑别人。”说这话的时候,张光强显得有些无奈。

这个来自俄罗斯的手机品牌,凭借“国礼”和“双面屏”这两个关键词近期收获了较高的关注度。其最新一代的YOTA3双面屏阅读手机于今年9月19日发布,首批上市的国礼版在9月26日已经开售。针对目前部分网友对这款产品功能开倒车、供货不足等诟病,YOTA手机CEO张光强近期接受了凤凰科技独家采访进行回应。

比传统手机在背面多出一块电子墨水屏,是YOTA最大的亮点。伴随着多出来的这块屏幕,YOTA手机还有一个特色功能:主屏投射,即把正面那块屏幕的内容投射到背部的墨水屏上显示。

“这两个屏幕投屏功能是没有技术含量的,并不是说不好做。”张光强表示。事实上,投屏功能目前已经是安卓手机的基本功能。前两代YOTA手机上已经搭载,但因为电子墨水屏材质的独特性,它最适合的是阅读,如果是用这块屏幕来玩游戏、看视频,它的屏幕刷新跟不上,会极大的影响用户体验。

“如果正面都一模一样,那要两个屏干什么?”张光强说,出于这方面的考虑,YOTA3在产品设计之初就认为前后两个屏幕的功能应该是互补的。电子墨水屏相比液晶屏来说,其黑白显示对眼睛伤害较小,耗电也小,因此它最适合的场景就是阅读。其他的手机上的操作,则适合在正面的彩色液晶屏上去完成。

YOTA3也并不是说完全阉割了主屏投射功能,而是把这项功能进行了加强。如果是直接把主屏的应用投射到背面的墨水屏,这样的体验并不好,YOTA采取的策略是对这类应用进行优化后分步实现。

“有一些用户也提出来了,比如说他想用QQ、微博,这些是不是也能投屏?包括kindle能不能投屏?我们的计划是会支持的。”张光强表示。目前YOTA3所定制的掌阅等四大阅读平台再加上自己的墨知,以及微信、Kindle(本月底会推出)是首批在背部墨水屏上有很好体验的专门针对电子书阅读的平台。

“我们跟投屏之间的差别是,我每个应用,都针对他应用的特点,做了显示墨水屏的参数配置,所以体验就会很好,直接投屏是没有这个效果的。”张光强表示,与直接投屏不同,YOTA称之为直通功能。

YOTA3

“比方说开发一个象棋,这个APP提供商,他觉得在这上面下象棋最合适的,半天不动,这种类似的我们会提供支持,让用户可以下载。只要APP的开发商他有兴趣,可以联系我们。”张光强透露,直通功能还会开放给针对墨水屏的app开发商。

至于部分网友所诟病的YOTA3没有搭载NFC与无线充电功能,张光强也做了回应。他表示会有NFC版本的YOTA手机推出,但无线充电目前还没有在市面上特别普及,YOTA会与主流品牌推出无线充电的时间相匹配。“大家都做了,可能用户体验就会好。”

9月26日开售的YOTA3国礼版目前在京东上依旧显示为预订,需要到10月25日才会陆续发货。对此,张光强表示:“26号销售是第一批次的销售,可能更多我们是要认为去第一批投样,因为有三年的时间没有接触到用户,所以这个品牌我们是非常慎重,我们还是想听一下用户的反馈。所以第一批上市之后,需要一点调整或者确认的事情,我们会尽快推出第二批的货,才开始更大批量的发货。”

据他透露,10月底相当于YOTA3第二次首销,会是一个比较正常的供应量,甚至还会有一些新的版本推出。按照他此前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所表示的,YOTA体量目前还小,现在主要关注的是自己的阅读用户,做自己的差异化,其今年目标是做到几十万到100万部左右手机出货量。

“今年上半年全是双摄,下半年都是全面屏没什么意思,目前手机巨头尚未杀入阅读这个细分市场,我们选择在这个时候进入,目前只需要考虑用户需不需要阅读,如果需要YOTA就是有市场的。”张光强表示。

YOTA对于张光强来说,算是第三次创业,他此前在酷派、ivvi有着丰富的操盘经验。“我以前也做过很快节奏的,产品3、4个月上市,马上就退市了。当初我们追求叫垂直起量,一下子准备50万台的货,一立项,量产提前3个月把货备上来。但现在这种模式可能跟现在操盘不太一样。”张光强表示,操盘YOTA更多是让它维护一个比较好的用户体验。

“哪怕量不是很大,但是希望我们的用户买了一个产品,他就是值的,他有更多口碑的传播,然后我们也可以不断去根据用户的需求,去提供更好的服务。因为我除了硬件,还有软件。”这是张光强看来,操盘YOTA与以前在酷派最大的不同。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