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这招可开启普及之势 VR终成电脑变种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VR概念热炒了也有几年了,曾经资本大量涌入与VR有关的创业和相关公司,但现在你去看看绝大多数都已人去楼空

原标题:VR终成电脑变种Facebook这招可开启普及之势

VR概念热炒了也有几年了,曾经资本大量涌入与VR有关的创业和相关公司,但现在你去看看绝大多数都已人去楼空,因为VR市场始终没有当年iPad刚刚推出时叫好又叫做的产品,什么原因呢?

借助大厂的品牌背书,可能很多人都听过Oculus、Vive,但真正亲身体验过的可谓寥寥无几,很多人说是由于昂贵的价格堵塞了其普及之路,花上万买iPhone的人大有人在,这年头东西好真是不愁卖,所以说诱因并不是价格,而是切切实实的体验不到位。

VR普及向前一步Oculus Go不再需要线缆

OculusGo发布

这个令人难以忍受的体验主要有这么几个方面,一个是闹心的线缆、一个是分辨率不足导致的晕眩、另一个则是软环境跟不上。如今大家碎片时间基本都被手机所填满,来去自由、屏幕舒服、各种各样的应用,突然望你头上糊一口大锅,你心里上就抵触,带上还得被线缆牵制,同时还没有让你可心的游戏,大多人肯定会觉得在这捣什么乱,我去打王者荣耀好不啦。

虽然VR概念通过这几年的大肆宣传几乎已经人尽皆知,但要想走向普及,首先在硬体验上就不能让人反感,软环境的事咱另说,话说回来,硬件大量热卖自然会有厂商费尽心思的开发各种应用,这都无需担心。所以当今天Facebook发布了最新的OculusGo,其欲让VR头显走向普及的决心十分明显。

VR普及向前一步Oculus Go不再需要线缆

OculusGo摒弃了线缆以及对于电脑和手机的依赖

因为在硬体验上OculusGo已经摒弃了线缆以及对于电脑和手机的依赖,换句话说它就是一款头显形状的一体电脑,也就意味着终于可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在产品的细节上,OculusGo采用了超轻纤维设计、网眼布带、泡沫式内结构层、分辨率为2560x1440的快速交换LCD显示屏、全新一代的透镜、空间音频、配备内置扬声器、3.5毫米耳机插孔和单体运动控制器。

当然,笔者认为其开启了VR头显的普及之路不仅仅是脱离了线缆和外接硬件设备的束缚,价格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官宣价格为199美元,人民币大概1300元左右,也就是一台中低端智能手机的价格,显然这个价格对于很多想要尝鲜的潜在消费者来说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