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她只用了一张报纸,就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


来源:科普中国网

原标题:她只用了一张报纸,就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丨实用科普,我们是认真的!点击上方蓝字一键关注你家会不会有一叠叠看过了的报纸其实废旧报纸也别急着扔报纸的清洁功能可不能小看用它就能把家里整理的干干净净赶

原标题:她只用了一张报纸,就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丨实用

科普,我们是认真的!点击上方蓝字一键关注

你家会不会有一叠叠看过了的报纸

其实废旧报纸也别急着扔

报纸的清洁功能可不能小看

用它就能把家里整理的干干净净

赶快跟着科普妹来看看吧

清洁窗户

玻璃窗

玻璃窗每次用毛巾清洁总会留下毛絮和水印,你只需要找一张旧报纸,喷点水或者清洁剂再擦,因为报纸具有较好的吸水性,同时不会像毛巾一样的掉毛,保证玻璃窗干净光亮!

这样一对比,效果是不是超级明显。以后再也不担心玻璃窗擦不干净了!

同样的道理浴室的玻璃门和镜子等都可以用报纸去擦,完全不会留下水痕和毛絮哦~

纱窗

家里的纱窗网面容易积攒灰尘,清洗起来很麻烦。你可以试试铺上一张报纸。

喷水打湿报纸让它贴合纱窗,过十几分钟报纸自己干后再揭下来,纱窗上的灰尘就能被吸附掉大部分,都不用怎么清洗,纱窗网面自己就干净如新,特别省心省力~

清洁地板

除尘

家里地上灰比较多的话,用扫帚扫的时候灰尘满天飞。可以用报纸撕碎,弄湿铺在地上,报纸屑会将灰尘吸收,再扫的时候,灰尘就不会到处飞了。

除湿

如果家里有地毯地垫,南方雨季潮湿的时候,地毯也容易吸潮发霉,你只需要在地毯下面铺上几张报纸,吸湿还防滑,定期更换就能保证地毯不发潮哦。

清洁厨房

清洁油污

厨房里的台面、水槽、油烟机,经常都是油腻腻的,而报纸的纸张比较吸油,所以拿抹布怎么擦都擦不干净的地方,拿旧报纸一擦就干净了!

炒完菜的锅底或者是吃完的餐具上总是会留下油腻的残渣。 可以先用报纸擦去锅底,餐具上的残渣物,也顺便带走了油脂。这样清洗起来,更方便快速,更省水!

抹布清洁油污容易藏匿细菌,用旧报纸当做厨房纸巾,一次性擦完就能扔掉,去污能力强而且还不浪费~

磨刀

厨房刀变钝了,找不到磨刀石怎么办?别慌,旧报纸也能来救急!翻开报纸的黑色墨水页面,从刀尾向刀尖来回摩擦数次。

报纸黑色墨水的石墨产生的效果类似于非常精细的抛光剂,其中的砂粒对刀具有磨刀效果,可以让刀面变锋利。所以报纸也能来磨刀哦~

一张废报纸就能把家整的干干净净

有这么多能派上用场的地方

以后不要随随便便扔掉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