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2019年版iPhone或集成触控笔 给乔帮主唱反调


来源:凤凰科技

有媒体报道苹果在“考虑”推出一款与iPhone兼容的触控笔,据称新款触控笔将是新型号的Apple Pencil——目前只得到iPad Pro支持。

与iPad Pro搭档的Apple Pencil触控笔

凤凰科技讯 据MacRumors北京时间10月13日报道,有媒体报道苹果在“考虑”推出一款与iPhone兼容的触控笔,据称新款触控笔将是新型号的Apple Pencil——目前只得到iPad Pro支持。

这一传言是业内消息人士向《韩国先驱报》透露的。《韩国先驱报》刊文称。苹果工程师“最近一直在开发带有数字笔”的新款iPhone,发布时间可能是2019年。

上述消息人士称,出于价格考虑,iPhone触控笔可能采用“超级电容”技术,与三星Galaxy Note触控笔——基于电磁谐振技术,需要在智能手机显示屏下面安装额外组件——截然不同,“与采用电磁谐振技术的触控笔相比,采用超级电容技术的触控笔制造成本更低,而且给用户的感觉更像笔”。

为了使触控笔在iPhone上提供更好的手写体验,苹果A系列芯片也需要得到“大幅度”升级。

一名匿名消息人士向The Investor透露,苹果在考虑被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断然拒绝的技术——为iPhone增添触控笔,“苹果计划最早2019年发布集成触控笔的iPhone型号。苹果还在与数家触控笔厂商洽谈合作事宜”。

2015年11月,苹果与12.9英寸iPad Pro同步发售Apple Pencil触控笔。首款Apple Pencil专门针对iPad Pro设计,借助传感器探测笔的方位和角度,通过探测压力大小模拟笔划的轻重,使用户获得使用真钢笔或铅笔的感觉。

乔布斯反对为iPhone配置触控笔,他在初代iPhone发布会上表示,“手机用户谁会使用触控笔?用户必须掏出触控笔才能使用,用完后还得再放回去,而且可能把它弄丢。不会有手机用户想使用触控笔。”

过去数年,包括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在内的苹果高管一直避免将Apple Pencil称作“触控笔”,他去年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们推出的是笔状物而非触控笔。我认为乔布斯也应当会喜欢” Apple Pencil。(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