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首席执行官、副董事长权五铉退出公司管理层


来源:凤凰科技

三星电子星期五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副董事长权五铉(Kwon Oh-hyun)已决定退出公司管理层。

三星电子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0月13日报道,三星电子星期五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副董事长权五铉(Kwon Oh-hyun)已决定退出公司管理层。

权五铉将在2018年3月辞去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三星Display首席执行官职务,并退出三星电子董事会。

权五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考虑这一问题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做出这样的决定很困难,但我感觉不能再一直犹豫不决了。我认为,我们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为更好地应对挑战,公司在新的精神鼓舞和年青领导层领导下重新起航的时机已经到来。”

权五铉所谓的“危机”无疑包括三星集团事实上的领导人李在镕(Lee Jae-yong)被判处5年有期徒刑。虽然李在镕不直接参与三星电子日常业务,权五铉辞职是李在镕行贿丑闻对三星电子运营和业务产生重大影响的第一个信号。

不过,三星电子业绩却非常好,就在数小时前,它公布的业绩预期表明,公司利润将连续两个季度创下新高。

权五铉在声明中还表示,“任何语言都不足以描述我对我们打造出一家世界上市值最高公司之一的自豪,我们的公司真正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工作和交流。但目前公司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新的领导人,现在是我揭开我人生新篇章的时候了。”

自2012年以来权五铉一直担任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2016年被任命为三星Display首席执行官。权五铉1985年加盟三星电子,在出任首席执行官前负责公司半导体业务。(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