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Q3营业利润将达128亿美元 同比增长179%


来源:凤凰科技

三星电子周五宣布,公司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很可能同比增长近两倍创下新纪录,并超出分析师预期。存储芯片价格的坚挺提高了三星利润率。

三星电子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0月13日报道,三星电子周五宣布,公司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很可能同比增长近两倍创下新纪录,并超出分析师预期。存储芯片价格的坚挺提高了三星利润率。

三星称,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公司营业利润很可能达到14.5万亿韩元(约合128.1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2万亿韩元增长179%。接受汤森路透调查的20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三星第三季度营业利润为14.3万亿韩元。

三星预计,第三季度营收为62万亿韩元,较上年同期的47.82万亿韩元增长29.7%。分析师平均预计,三星第三季度营收为62.1万亿韩元。

截至周四收盘,三星股价报收于274万韩元,创下新纪录。投资者赌定,随着市场对于更强处理性能的存储芯片的需求增长,三星今年的利润将创下纪录。

分析师称,Galaxy Note8的火爆销售也有助于提高三星的移动业务利润,该手机在今年9月中旬上市。三星已走出了去年Galaxy Note7的召回阴影,该事件令三星损失惨重。三星之前表示,Galaxy Note8的的预订量创下了Galaxy Note系列手机的史上最高纪录。

三星并未披露详细部门业绩,正式财报将在本月底发布。分析师认为,芯片部门是三星公司利润创下纪录的推动力。

市场研究公司集邦科技称,全球DRAM芯片将在2018年供不应求,因为三星和SK海力士的新工厂预计直到2019年才能投入运营。截至上月,NAND闪存芯片已经连续6个季度供不应求。

三星面向苹果公司新手机的OLED屏幕销量增长,也为分析师预计三星第四季度利润将创下新纪录提供了支持。(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