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D传感器生产问题仍难解 iPhone X每周产量增至40万部


来源:凤凰科技

《日经亚洲评论》周四再次报道了iPhone X生产延期的问题,指出供应商依旧难以提高生产良率。

iPhone X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9to5mac北京时间10月13日报道,《日经亚洲评论》周四再次报道了iPhone X生产延期的问题,指出供应商依旧难以提高生产良率。

《日经亚洲评论》在报道中具体点出,iPhone X的3D传感器零部件——原深感摄像头系统——是生产瓶颈。与此同时,一位独立分析师称,iPhone X目前的每周产量为40万部。

就在上月,在iPhone X正式发布前,凯基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称,OLED版iPhone每天的产量不到1万部。苹果随后发布了iPhone X,但是上市日期几乎是在两个月后,可能是遇到了供应问题。

研究公司Rosenblatt research分析师张军(Jun Zhang,音译)称,iPhone X的产量近期已经从每周10万部增加到了40万部。如果消息属实,那么从相对意义上来说,这一产量得到了显著提升。但是从绝对数量上来看,产量依旧很低。

苹果单是在预购期就能卖出了数百万部iPhone。分析师相信,虽然价格更高,但是备受期待的iPhone X能够取得同样的销量。有不少iPhone的“铁粉”似乎已经跳过了iPhone 8系列手机,等待iPhone X的上市。

《日经亚洲评论》把iPhone X生产延期的原因归结于点阵投射器(Dot projector),后者是iPhone X原深感摄像头系统部件的组成部分。该系统能够实现Face ID认证、动态表情等吸引用户的功能,所以解决生产问题显然将是苹果的重点。

报道称,iPhone X将在10月中旬进入量产。不过,当iPhone X在10月27日开启预订后,预计它将面临发货延期和严重供应受限的问题。(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