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申请继续停牌:各方利益难调,重组难以推进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乐视申请继续停牌:各方利益难调,重组难以推进   【PConline 资讯】今年4月17日,

原标题:乐视申请继续停牌:各方利益难调,重组难以推进

  【PConline 资讯】今年4月17日,乐视以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为由停牌。如果按照原计划的话,乐视将于10月17日复牌。然而,乐视近日发布公告称,由于乐视控股收购乐视影业涉及的重大资产重组工作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其已申请在10月17日开市时继续停牌。

  根据蓝鲸财经网的报道,深交所已经对此事作出了回应,目前对于乐视复牌时间暂未出台明确规定,深交所将协同其它相关监管机构,敦促乐视网尽快复牌,并公布重组预案以及披露交易进展。

  乐视网相关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乐视相关收购事项还在推进中,目前复牌时间还不能确定。”

乐视

  实际上,在贾跃亭掌权的时代,这一项收购就已经在进行了,但一直难以推进。随着孙宏斌的进驻,外界曾猜测这项收购将会很快有结果。但是,从目前的信息来看,显然还是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在乐视宣布继续停牌之后,业内对其中原因的猜测纷纷。有业内人士认为,乐视网收购乐视影业迟迟不能落定,或源于历史原因,由于各方利益难调,因此导致重组推进不断遇坎。

  一方面,在贾跃亭掌权的时候,乐视系内部关联交易太多、关系太复杂,甚至乐视上市体系和非上市体系有部分关联交易到目前还未理清。另一方面,乐视影业现在正面临多重诉讼和纠纷,致使乐视影业的重组难以推进。

乐视

  此外,还有一则对乐视不利的消息。也就是,乐视影业的大股东也已经开始对其发难。有消息称,北京市怀柔区法院近期公布了一份民事裁定书。该裁定书的原告为北京思伟投资,被告为乐视影业。北京思伟投资是乐视影业的一大股乐,而北京思伟投资背后的股东是均有国资背景的招商银行、中邮基金和中信集团。

  这份民事裁定书显示,思伟投资于2015年6月11日,向乐视影业认缴2亿元增资款,获得2.8674%的股权,成为乐视影业第八大股东。不过,因乐视影业注入乐视网至今仍未完成,乐视影业的估值不继下滑,以及思伟投资无法获知乐视影业的经营情况。因此,思伟投资控告乐视影业始终在向其隐瞒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且目前仍面临重重危机。

  由此来看,乐视的确还要继续停牌一段时间。毕竟乐视影业如今很难实现当初向股东承诺的回报,各方利益难以协调,导致乐视网对乐视影业的收购难以推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