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云发布智能客服机器人“云小蜜” 人工客服会被取代吗?


来源:驱动之家

原标题:阿里云发布智能客服机器人“云小蜜” 人工客服会被取代吗? 10月12日,在2017杭州•云栖

原标题:阿里云发布智能客服机器人“云小蜜” 人工客服会被取代吗?

10月12日,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云正式发布云小蜜 —— 一款智能会话客服机器人。

智能客服机器人云小蜜具备36个预置的细分领域知识包,支持中文英文会话,可以7*24小时在线工作。目前,已覆盖阿里巴巴生态圈二十余个业务线,每天服务600w客户,问题解决率达到95%。

阿里云发布智能客服机器人“云小蜜” 人工客户会被取代吗?

阿里巴巴于2015年底正式推出无线端多领域私人助理阿里小蜜,一款人工智能购物助理虚拟机器人。而云小蜜是阿里小蜜系列产品首次向阿里集团之外的开放和赋能,面向企业、组织机构以及开发者推出的会话机器人。

云小蜜是支持在不同的消息端上实现基于自然语言处理(NLP)的会话机器人,如网页、APP及实体机器人等。云小蜜可以实现基于本体知识库的知识咨询和问答,同时结合多轮对话配置工具,也可以将业务集成到机器人会话中,如:订单查询、物流跟踪、自助退货机器人等。

阿里云发布智能客服机器人“云小蜜” 人工客户会被取代吗?

值得一提的是,用户可以通过预置的36个细分领域的知识包,涵盖公司采购、办公行政、电商、综合服务等,使云小蜜能够快速投入到实际业务中。随着用户的使用,具备学习能力的云小蜜还可以不断进化知识库,更加精准地分析、判断和响应。

据悉,阿里云还为小蜜提供了必要的开放接口。例如,在阿里云使用ECS、RDS等产品构建了电商服务的客户,只需要将智能客服能力集成到自己的电商APP或电商网站中,便可使用云小蜜。

阿里巴巴智能服务事业部资深总监赵昆表示:“未来任何企业和商家都可以随时基于自身数据,在云端一键生成一个AI服务机器人,让以问题为中心的客服升级为以用户为中心的智能助理,实现从人力密集的本地呼叫中心到云上智能+众包服务的转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