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公司正在为可折叠显示屏寻求新专利


来源:威锋网

原标题:苹果公司正在为可折叠显示屏寻求新专利   此前有传言称,苹果正在与 OLED 面板生产商 L

原标题:苹果公司正在为可折叠显示屏寻求新专利

  此前有传言称,苹果正在与 OLED 面板生产商 LG Display 合作开发一款可以折叠成两半的 iPhone,该公司的一项新专利申请描述了同样的事情。


  外媒 Apple Insider 今日首次发现了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的新申请,这项专利被非常简单地命名为“带屏幕的电子设备”。但在这项专利申请中,苹果透露了对未来可以折叠成两半的硬件的兴趣,这些硬件更便于携带。

  具体来说,苹果的新专利描述的是一种拥有可以折叠的“柔性部分”的设备。该文件指出,柔性屏幕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必要条件,它没有接缝,也没有可见的铰链。这项专利申请尤其值得关注,因为就在一天前,有传言称苹果正秘密与 LG Display 合作开发一款可折叠的 OLED iPhone,预计将在 2020 年上市。


  对于即将推出的 iPhone X,三星被认为是苹果 OLED 面板的唯一供应商。不过,在苹果寻求下一个重大的 iPhone 设计突破之际,有人表示,该公司已经与 LG 合作,从而让竞争对手三星无法提前了解其未来的产品计划。

  与最新的传闻相符,苹果的专利申请特别描述了一种可折叠的显示屏,它带有有机发光显示层,也就是 OLED。该显示屏将被封装在一个可以由多种材料制成的框架中,包括塑料、玻璃、陶瓷、纤维复合材料、不锈钢或铝。

  虽然最新的传闻是关于可折叠 iPhone的,但苹果的专利文件指出,这一概念可以应用于多种设备,同时也表示未来的 MacBook、iPad、Apple Watch 等产品将会受益于这种技术。

  该文件还表示,这项技术可以通过 micro LED 显示屏实现。苹果已经投资于下一代显示屏技术,这可能会进一步节省便携式设备的电量消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