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存涨价助三星股价创历史新高 市值超20000亿元


来源:凤凰科技

三星电子是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供应商,该公司股价在周三午盘首次突破270万韩元大关,市值高达353.2万亿韩元(约人民币20560亿元)。

三星芯片工厂

凤凰科技讯 据《韩国先驱报》北京时间10月12日报道,韩国股市本月底将迎来财报季,各大芯片厂商的股价闻风而动,纷纷在日前创下历史新高。投资者预计,不断上涨的内存芯片价格将推动这些公司的季度利润创下新纪录。

三星电子是全球最大的内存芯片供应商,该公司股价在周三午盘首次突破270万韩元大关,市值高达353.2万亿韩元(约人民币20560亿元)。

当地券商估计,三星第三季度的运营利润将达14.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32亿元),同比大增175.7%。

来自半导体部门的运营利润预计为10.5万亿韩元,占三星当季总运营利润的73%。

“尽管三星的新NAND闪存制造厂开工率在第三季度低于预期,但内存产品价格上涨很可能驱动该公司的利润创下年内记录,”韩国开铂投资公司分析师Kim Yang-jae说。

市场观察人士称,最近的DRAM内存价格上涨也很可能有利于三星的未来利润。

据全球半导体行业追踪机构DRAMeXchange的数据,截至9月底,面向PC产品的DDR4 4Gb 512Mx8 2133MHz内存价格较2016年年底上涨了近70%。

“价格上涨在本月仍在继续,将三星的第四季度业绩预期进一步推高,”Kim Yang-jae说,“基于当前的行情,三星破纪录的表现预计将持续到2018年。”

行业消息称,由于DRAM内存短缺,三星将第四季度的供应合同价格提高了15%。

得益于芯片部门业绩翻红,三星今年的运营利润预计将首次突破5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11亿元)。一些金融行业人士认为,该数字将超过60万亿韩元。

在有利的市场行情带动下,韩国另一家芯片厂商SK海力士的股价也在周三盘中创下90300韩元的新高。

这家韩国SK集团旗下的半导体公司预计将在第三季度斩获3.8万亿韩元的运营利润,同比增长427%。此外,该公司的年度运营利润预计将超过10万亿韩元。

SK海力士是世界第二大DRAM供应商,它将在10月26号宣布第三季度最终业绩。

截至周三收盘,三星股价收报273.2万韩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48%。SK海力士则收涨0.45%,报89100韩元。(编译/扬帆)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