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货车帮ETC日充值金额破1亿 成中国公路ETC最大发卡方


来源:凤凰科技

今天上午,货车帮在阿里云栖大会举办了“车货匹配+车后服务”模式及成果发布会。

货车帮CTO唐天广

凤凰科技讯 10月12日消息,今天上午,货车帮在阿里云栖大会举办了“车货匹配+车后服务”模式及成果发布会。货车帮CTO唐天广分享了货车帮大数据在货车ETC、油品和新车三个车后细分场景的应用解决方案以及发展现状。

在货车ETC场景,货车司机一年的运输费用结算中,25%左右是高速通行费用。由于运输过程先发生,运费结算相对滞后,货车司机在运输过程中拥有庞大的资金需求。

因此,货车帮在ETC充值发卡服务基础上推出了ETC 白条产品。货车帮联合高速和银行,利用全国1000家网店和2000名地勤为ETC及白条业务服务。

唐天广现场公布了一些最新数据,截至目前,货车ETC累计发卡突破120万张,日充值额已经成功破1亿,货车帮已成为中国公路ETC最大发卡方。此外,ETC白条累计贷款达20亿。

唐天广表示,除了ETC业务外,大数据技术也充分运用到了加油、新车、保险等车后市场,涵盖物流链条上的众多场景。

在大数据技术的帮助下,货车帮结合对车龄、路线、ETC消费、新车二手车浏览深度等数据的提炼,描绘出用户画像,提炼出新车意向度、贷款需求度、品牌偏好、地域、用户年龄收入等重要的购车线索,精准发掘购车用户。

在2017年8月新车活动运营期间,货车帮在15天内完成589辆卡车新车订单,成交额超过2亿元。

不仅如此,基于大数据的油品运营,货车帮已经支持油站选址智能推荐、加油站智能推荐、成本最优加油路线规划、热点加油站错峰加油机制设定等创新服务,累计为120万司机提供覆盖全国26个省的近千个加油服务点,每年可为司机节省油费5万元。

唐天广表示,“8万亿市场潜力无限,未来货车帮将共享平台、数据接口,接纳更多伙伴推动产业升级,共创共赢,加速推进中国物流行业进入智慧物流时代。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