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陷入政治广告风波 Facebook COO将赴华盛顿管控危机


来源:凤凰科技

Facebook公司将在本周向华盛顿特区派出其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试图控制因俄罗斯特工在Facebook上传播虚假信息产生的政治影响。

桑德伯格

凤凰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0月12日报道,Facebook公司将在本周向华盛顿特区派出其COO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试图控制因俄罗斯特工在Facebook上传播虚假信息产生的政治影响。

桑德伯格之行正值Facebook准备与其他科技同行一道参加在11月公开举行的两场国会听证会并作证,这两场听证会将专注于调查俄罗斯涉嫌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一事。

知情人士称,作为此次行程的一部分,桑德伯格预计还将在周四会见美国国会黑人同盟(CBC)成员。长期以来,CBC一直质疑Facebook的多样性,原因是Facebook员工绝大多数是白人和黑人。在有报道称俄罗斯特工在Facebook上购买广告,试图围绕着“黑人的命也是命”等组织制造紧张态势后,一组黑人国会议员最近已经密切审查了Facebook。

俄罗斯购买政治广告的报道促使三位CBC国会议员在上周致信Facebook,督促该公司向CBC提交一份俄罗斯购买所有广告的副本供审查。CBC也要求Twitter采取同样措施。

Facebook发言人拒绝详细介绍桑德伯格赴华盛顿特区的详细日程安排。CBC与其主席赛德力克·里奇蒙德(Cedric Richmond)证实了与Facebook的会谈,但没有披露与会者姓名。

不过,桑德伯格的出席显示出Facebook希望缓解政府对其平台上传播虚假信息的担忧。为此,Facebook还聘请了新的公关人员,并在《纽约时报》等主流报纸上买下整页广告进行澄清。

对于Facebook和科技行业其他公司来说,政治广告事件令他们面临很大风险。他们担心,国会议员的调查可能会转化成新的立法,直指科技公司销售政治广告、收集用户数据或者管理选择算法的方式。

上月,Facebook称他们发现了大约470个与俄罗斯所支持实体相关的主页和档案。这些实体在美国选举日前后购买了大约3000个广告。Facebook已经把这些广告提交给了国会。(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