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ixelbook刚发布 谷歌又下单生产新款可拆卸机型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公司在近期发布了笔记本电脑Pixelbook,后者搭载可以360度折叠的触摸屏。

Pixelbook笔记本

凤凰科技讯 据《电子时报》北京时间10月11日报道,谷歌公司在近期发布了笔记本电脑Pixelbook,后者搭载可以360度折叠的触摸屏。上游供应链消息称,Pixelbook由广达电脑生产。而且,谷歌已在近期向广达下单,生产另一款可拆卸的Pixelbook机型。

谷歌在2013年发布了Chromebook Pixel笔记本,并在2015年推出了第二代机型。谷歌一直与宏碁、华硕以及联想等品牌厂商合作,在教育领域推广Chromebook。去年,在北美K12教育领域使用的移动设备中,58%采用Chrome OS系统。另外,Windows的份额约为22%,iOS份额为14%,Mac OS份额为5%。

现在,谷歌正寻求为Pixelbook开拓消费者市场,因为使用Chrome OS的学生在毕业后可能会继续使用谷歌笔记本。品牌厂商对于谷歌寻求在Chromebook硬件市场发起竞争反应温和,因为Chrome OS在整体笔记本市场的份额依旧不高。

消息称,除了新发布的Pixelbook外,谷歌在近期为一款可拆卸Pixelbook机型向广达下发了订单,该机型同样搭载12英寸触摸屏。尽管一直有消息称谷歌考虑发布中低端Pixelbook,但是供应链目前为止一直没有收到可靠的确认信息。

谷歌拒绝就订单或客户置评。(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