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携程的紧急整改有多少诚意?巨大压力下的“妥协”


来源:现代快报

携程不仅需要向公众解释一下“整改”的词义,还得解释一下何以整改了这么久,还被大家集中火力“开火”,难道大家闲得没事干,都来冤枉你?

原标题:携程的紧急整改几多诚意?

携程不仅需要向公众解释一下“整改”的词义,还得解释一下何以整改了这么久,还被大家集中火力“开火”,难道大家闲得没事干,都来冤枉你?

现代快报首席评论员伍里川

携程在手,说走就走。这话很溜。

但是且慢,明星韩雪在炮轰携程的搭售行为时,把这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词给改了:携程在手,看清楚再走。

可要咱说,还可以改一次:携程在手,你爱走不走。为啥?因为任凭你怎么炮轰,很多时候,携程就是觉得没错。

此前有文章称,在携程预订机票、火车票,消费者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携程加入一些默认的费用。现代快报记者亲测,也证实了“隐秘套路”的存在(详见今日快报封4版)。消费者只要是视力不好,或者马虎一点,就会中招。这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某款“请你来找茬”的游戏。韩雪炮轰的正是这一点。

针对该文所指,特别是“携程一年大约会坑掉消费者100亿”,携程官方微信公众号曾回应称:该文章内容并不属实,“100亿”纯属造谣诽谤,没有任何事实依据,携程也将保留追究这些公众号法律责任的权利。而携程客服表示,未消费的优惠券,一个月内可以申请退款。有携程的地方事业部则回应称:自主选择权在消费者手里。

听听,多么义正词严,简直“仁至义尽”。想洗白自己,想把自己从一地鸡毛里摘出来,不奇怪,奇怪的是,如此傲慢与“坚韧”。

但携程似乎忘记了一件事。早在今年4月20日,北京青年报报道称:中消协就携程网“搭售”事件,已于17日行函携程网,对其中涉及的消费者权益问题启动调查。此后,携程官方表示推出整改措施。

如今,携程不仅需要向公众解释一下“整改”的词义,还得解释一下何以整改了这么久,还被大家集中火力“开火”,难道大家闲得没事干,都来冤枉你?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3年到2017年,携程每年都会被曝光捆绑销售保险,清查、整治之后,屡屡反复。

10月10日,携程方面终于给出说法:携程机票产品紧急整改,推出了“普通预订”窗口,客户可随时勾选取消。

这明显是在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作出的“妥协”。

值得注意的是,携程的“事儿”远不止捆绑销售这一出。据内蒙古晨报报道,内蒙古一男子因病取消订单,被扣90%违约金。携程一度回应称这样收取是合法的,后又改口称这是供应商干的,将收取10%费用,其他费用退还。

问题解决了?可要是携程总这么推一推动一动、玩弄危机公关“技巧”,谁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出什么幺蛾子呢?而对携程的种种不当行为又该如何遏制呢?

当然,据记者测试,多家平台存在搭售等乱象。监管是不是该深思根源,从而拿出针对性的硬招呢?

此外,可别忘了“100亿”带出的线索哦?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