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HYM Seed黑胶音响体验:数字音乐时代中的复古者


来源:凤凰科技

提到黑胶,在人们的印象中,脑海中的第一个画面大多都是带着大喇叭的留声机,风格复古而且逼格满满。

提到黑胶,在人们的印象中,脑海中的第一个画面大多都是带着大喇叭的留声机,风格复古而且逼格满满,这种大多数人只在电影里见过的设备,在数字音乐大行其道的今天,本该到了消亡的时候,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黑胶唱片不但没有消亡,反而有逐渐复兴的趋势,今天我们就来看一款将黑胶唱机、蓝牙音箱和无线音箱融合在一起的设备,HYM-Seed黑胶智能音响。

将三个不同时代的产品结合到一起,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首先在外观上就很难统一风格,不过HYM-Seed黑胶智能音响在这方面似乎找到了一个平衡点,整个音箱分为两部分,上面部分为黑胶唱机部分,整体为黑色,主要为金属材质,下半部分为木质扬声器部分,蓝牙和无线音箱放置在其中,采用两侧斜面的设计。

上半部分的唱机部分是需要手动组装的,按照说明书将各个模块拼装在一起就好,过程十分的简单。

正面扬声器下方有一排触控按键,电源键被巧妙的隐藏在HYM的LOGO中。

电源键两侧除了常规的按键之外,还有一个M键用来切换模式,不同颜色代表不同模式,白色为黑胶模式,绿色是WiFi模式,蓝色为蓝牙连接模式,黄色是全模式打开。

除了音箱上的按键之外,同样可以用遥控器来控制音箱。

音箱的背面则是各种接口,可以支持模拟、光纤等各种输出,可以连接网线,另外无线WiFi配对按键也在这里。

整体来看,HYM-Seed黑胶智能音响风格十分简洁,木质的外壳搭配顶部的黑胶唱机,充满了复古的风格,整体的做工也十分精细,摆在家中即使不用也能称得上是一件逼格很高的装饰品,不过音箱很大而且很沉,但是仔细想了一想,毕竟这种音箱不是为了移动而设计的,所以在大小和重量方面的这些问题也并不是太重要了。

看完了外观,接下来我们看看HYM-Seed黑胶智能音响使用体验到底如何。

这款产品并不是定位于发烧玩家的,所以在使用上并没有太大的难度,只要按照说明书操作,很快就能够了解音箱的基本操作了,通过手机APP能够直接控制音箱。

打开电源键,切换到黑胶模式,装好唱片后将唱针放好,旋转旋钮即可播放音乐,HYM-Seed黑胶智能音响提供了33和45两档速度。

无线模式和蓝牙模式就很简单了,在Wi-Fi模式下,音箱能够通过APP在线播放音乐,在蓝牙模式下,HYM-Seed黑胶智能音响则能实现普通蓝牙音箱的功能。

在唱片的来源上,因为目前黑胶的逐渐兴起,目前在网上还是很容易就能买到,值得一提的是,HYM在京东上开设了旗舰店,上面提供了不少非常好的唱片。

在黑胶外的内容方面,APP内提供了比如喜马拉雅、QQ音乐、蜻蜓FM等目前比较常用的资源,同时还包括了在线电台、iHertRadio等,所以在内容方面,即使不使用唱片,HYM-Seed黑胶智能音响也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最后我们再来看看对于音箱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音质。

HYM-Seed黑胶智能音响内置2个15W高音喇叭和2个25W低音喇叭,在播放时,唱片部分的机械部分和下方的音箱相配合,唱针上读取的声音也会被播放出来,包括黑胶唱片独有的一些杂音也能被很好的体现出来,当然这也算是黑胶的特色了。

黑胶模式下音箱的表现给人一种柔和、圆润的感觉,搭配上古典音乐,完美的体现了黑胶独有的特点。

在蓝牙和Wi-Fi模式下,Seed的音质表现要更好,高音柔和,低音十分有质感,可见Seed确实是在声音的调教上面下了一番功夫。

当然可能数字音乐会没有黑胶唱片的那种温度感,但是音质这个问题本来就是人的主观感觉,音箱的音质到底好不好,已经成为了一个玄学问题,所以在音质上,自己耳朵喜欢的才是最好的。

HYM-Seed黑胶智能音响将传统的黑胶和当代的数码结合在了一起,并且在其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让两种风格能够完美的融合,同时在表现上还能保持两种风格自己的味道,不得不说这确实是一件相当酷的事情。

[责任编辑:胡知非 PT028]

责任编辑:胡知非 PT02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