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扎克伯格用VR讲解波多黎各救灾 被批“没心没肺”


来源:凤凰科技

Facebook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被网友称之为“没心没肺的亿万富翁”,是在“消费灾难”。

扎克伯格(左)用VR讲解救灾行动被批

凤凰科技讯 据CNBC网站北京时间10月10日报道,在使用了虚拟现实(VR)卡通形象讲解了波多黎各的救灾行动后,Facebook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被网友称之为“没心没肺的亿万富翁”,是在“消费灾难”。

上月,波多黎各受到了飓风“玛利亚”的重创,电力几乎完全中断,数百万人缺少基本生活必需品,包括水。

扎克伯格在周一演示了公司产品Spaces,后者允许用户使用Oculus Rift VR头盔为自身创建3D虚拟形象。Spaces还允许用户把他们的形象置于相同的虚拟空间中,互相交流。

借助VR技术,扎克伯格和Facebook社交VR主管蕾切尔·富兰克林(Rachel Franklin)“来到了”波多黎各。扎克伯格在Facebook主页上发布的视频中称:“VR真正神奇的地方之一就是它能够让你身临其境。”

然而,扎克伯格的言语和整个视频遭到了社交媒体用户的猛烈抨击。Facebook用户罗斯爱达·卡斯特罗(Rosaida Castro)在扎克伯格主页上对这一视频发表了评论:“这是在开玩笑吗?波多黎各人正在受苦,你却在用这个悲剧作为VR素材?没心没肺的亿万富翁。”

另一Facebook用户保罗·里吉特(Paul Rickett)称,扎克伯格不想错过利用这个悲剧的绝佳机会来宣传Facebook。“他所说的一切都是Facebook,而不是难民和他们遭遇的痛苦,”里吉特称。

Facebook尚未置评。

扎克伯格对于这场灾难的反应与另一位高调的科技创新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形成了对比。马斯克在上周提议,利用太阳能系统重建波多黎各的电力基础设施。

一些人在观看了扎克伯格的视频后,也称赞了他在VR领域的努力以及Facebook向受到飓风玛利亚影响的人提供的协助。扎克伯格谈到了“安全检查”(Safety Check)等功能,它允许用户在自然灾害发生时在Facebook上做标记,对外告知自己安全。

扎克伯格称,Facebook将捐出150万美元用于波多黎各的救灾行动。他还表示,Facebook正在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绘制波多黎各的人口分布图,以便帮助红十字会确定最需要帮助的地区。(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