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零售风靡十一,国美互联网走出新路子成大赢家


来源:万维家电网

原标题:新零售风靡十一,国美互联网走出新路子成大赢家

原标题:新零售风靡十一,国美互联网走出新路子成大赢家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新零售抢眼,激发人们新的消费热情。据商务部数据获悉,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5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黄金周增长10.3%。在这其中,新零售的作用不可小嘘。


什么是新零售?

简单来说,专注线上的电商希望借助线下实现落地,以此更好的改善体验与服务;专注线下的商超则希望借助线上来获得更多的流量入口,并依靠大数据获得更为精准的用户画像。

这就不难看出为什么小米雷布斯在频繁走访线下OV店,家乐福、中粮纷纷在布阵线上,并疯狂促销。马云更豪言:“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

国美双十一交易额同比增长168%

在逐步打造新零售的众多企业当中,国美已经走在了前列,并非常抢眼。据悉,国美在本次十一活动期间实现了交易额同比增长168%,这一数字整整是印度2016年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的25.4倍!

国美的成交总额能够实现如此大幅提升的关键原因,就是移动端订单量的剧增。据国美提供的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国美移动端订单量线上占比达到92%。不管是在旅游景点,还是在堵车路上,甚至是在家中的马桶上,用手机买买买成为了消费者的标志性动作。

实际上,随着购买习惯的改变,越来越多消费者喜欢在移动端下单。但相比“只见图片,不识真身”的纯电商平台,国美全国1600家门店的线下实物体验优势,是其他纯电商平台无法提供的,也是增强消费者购物体验的最重要环节。

“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的购物模式,让国美真正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双线融合。消费者可以根据家中装修的风格和具体尺寸在门店中体验心仪的家电产品,更可以在线上下单享受更多优惠福利,可谓两全其美。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电商平台的商品都标有“电商专供”的标识,虽然从外观和性能参数上与常规版本无太大区别,但在实际使用和商品质量上却存在着天差地别,且容易降低消费者对于品牌的信任度。而国美线上线下的双线融合则为消费者提供了“同款、同质、同价”的购物保障,真正做到所见即所得的极致购物体验,让消费者安心购、省心选,这是许多纯电商平台所不具备的优势。

除了买买买,国美还让用户实现了赚赚赚的愿望

这个十一黄金周,国美不仅满足了消费者买买买的需求,还实现了赚赚赚的愿望。据国美提供的数据显示,国美在本次十一活动期间共发放了近1000万的返利佣金,返利商品累计分享超过900万次。同时,美店的销售额占比达到了全渠道的5%。

事实上,分享返利和美店模式均是国美新零售战略中,围绕“社交+商务+利益共享”打造的创新商业模式。可以说,这两种用户参与的方式都将互联网时代的分享、社交、电商、获利等属性发挥到了极致,这也成为了国美的成交额实现爆发式增长的原因之一。

分享返利模式是分享经济的具体体现,用户在国美新零售战略中不再是单纯的消费者角色,不仅可以通过购买返利商品、分享商品链接获得佣金,而且还可以自主开设“美店”,只需挑选自己心仪的商品上架销售就有可能获取收益奖励。

在国美新零售战略中,国美线上线下全平台的用户以及潜在用户都是社交分享者,从而创造出更多的消费场景和消费机会,并为国美及所有用户带来双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视频

图片新闻

讲堂 音乐 彩铃 视频

凤凰无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