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在YouTube、Gmail上发现有俄罗斯特工投放广告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公司已经发现,俄罗斯特工曾花费数万美元,在YouTube、Gmail、谷歌搜索和其他产品上投放了大量广告。

谷歌YouTube

  凤凰科技讯《华盛顿邮报》北京时间10月9日报道称,谷歌公司已经发现,俄罗斯特工曾花费数万美元,在YouTube、Gmail、谷歌搜索和其他产品上投放了大量广告。

  该报道称,这些广告买家似乎并不是来自与克里姆林宫有关联的实体,后者曾在美国大选期间利用虚假账号在Facebook购买过价值10万美元的广告,试图干预美国总统大选结果。不过这可能表明,俄罗斯在网上有着更广泛的虚假动作。谷歌经营着全球最大的在线广告网络,而YouTube则是全球最大的在线视频网站。

  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尽管谷歌已经淡化了俄罗斯对其平台的影响力,但该公司仍将对此事展开调查。美国社交网络Twitter和Facebook此前均表示,俄罗斯在它们的平台上购买了广告,并在其平台上拥有账户。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开始对俄罗斯在2016年干预美国大选展开多项调查。美国民主、共和两党议员均表示,俄罗斯有意在美国民众间针对种族、同性恋权利、枪枝管制、外来移民等社会议题制造分裂意见,并试图在选举中为川普上台制造舆论。

  预计谷歌官员将与Facebook和Twitter一起,于11月1日在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公开作证,讨论俄罗斯是否企图利用它们的平台影响美国大选。(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