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势坚守品质 工程师讲述10年不怕腐蚀


来源:ZOL中关村在线

原标题:腾势坚守品质 工程师讲述10年不怕腐蚀 DENZA腾势的中德双方技术工程师与媒体嘉宾们共同探

原标题:腾势坚守品质 工程师讲述10年不怕腐蚀

DENZA腾势的中德双方技术工程师与媒体嘉宾们共同探讨了全新的话题——汽车的防腐蚀,通过对腾势防腐蚀技术的深度讲解与探讨,充分展示了腾势看不见的心安品质。

腾势如何防腐蚀 工程师讲述不计成本过程


中方工程师:李焕浪先生

作为中国首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的中德合资品牌,腾势专注于纯电动汽车技术的研发,发展环保节能、安全舒适、品质卓越的电动汽车,致力于成为中国最成功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为了带给消费者一款心安的电动汽车,腾势在消费者看不见的地方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和成本。其中极具代表性的便是腾势的防腐蚀技术。

腾势如何防腐蚀 工程师讲述不计成本过程


由于金属材料被大量运用到汽车的零部件制造上,因此防腐蚀性是汽车的重要考核标准之一,与整车的耐久性和安全性息息相关。虽然消费者较少关注电动汽车的防腐蚀性能,但腾势汽车始终如一地秉承着戴姆勒的造车理念,采用了戴姆勒的防腐蚀技术,以更稳定的车身材料、更严苛的生产工艺、投入高成本进行着设计和制造,保证腾势的车身在10年内不会出现因为腐蚀引起的功能性问题或外观问题。腾势负责防腐蚀的中方工程师李工在课上介绍到:“为了实现更好的防腐效果,腾势不惜成本,对车外的焊接搭边进行了100%的缝外胶PVC覆盖保护。整车涉及的PVC的长度达到125.6m,缝外胶的涂覆工序,成本可以按秒来计算,每增加1秒工作时间,成本都会上升。”正是因为腾势在品质上永不妥协态度,才能为消费者带来安全性能更加卓越的高端纯电动汽车。

腾势如何防腐蚀 工程师讲述不计成本过程


德方工程师:Thomas先生

德方工程师Thomas强调“腾势的防腐蚀测试标准,是由戴姆勒资深专家结合中国行驶环境和中国用户的驾驶习惯专门制定的,并且为腾势的防腐蚀配备了严格的测试方案。戴姆勒理念所要求的标准是防腐保证10年以上,这也是腾势的标准。为了让消费者永葆心安,腾势在整个研发阶段做了两次腐蚀测试,总计测试达三到四轮。量产阶段,为了管控腾势的防腐蚀工作的可靠性,保证整车的高品质,针对各零部件以及整车,腾势还会进行定期的防腐蚀的抽样测试。

腾势如何防腐蚀 工程师讲述不计成本过程

腾势如何防腐蚀 工程师讲述不计成本过程


腾势的防腐蚀测试过程为12周,包含了12个循环。测试项目包括盐水路、盐雾箱、温度湿度箱及坏路等。在整个测试环节中,都会记录钢板标样的腐蚀率,以达到产品需求,并提高产品质量。

腾势如何防腐蚀 工程师讲述不计成本过程

腾势如何防腐蚀 工程师讲述不计成本过程

腾势如何防腐蚀 工程师讲述不计成本过程

腾势如何防腐蚀 工程师讲述不计成本过程


在车身品质管控方面,每天会抽检一个车身测量电泳膜厚度,每道PVC涂胶工序会进行2道品质检查,同时每天抽检一个车身进行内窥镜检查注蜡工序;整车品质管控方面,每年会随意抽取1辆量产腾势进行防腐蚀测试检查。

中德双方工程师的知识分享,展示了腾势傲人的技术实力与心安品质,加强了嘉宾们对腾势“心安,源自戴姆勒集团联合设计制造”的理解。对于腾势纯电动汽车的防腐蚀技术,现场嘉宾怀着极大的热情与工程师展开了探讨。凭借着戴姆勒的百年造车底蕴、尖端安全技术和比亚迪在电池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腾势受益于母公司双方的持续支持和投入。腾势将继续致力于打造立足中国、服务中国的最好电动汽车,成为中国最成功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与进步,让更多的消费者,行,见从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