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首席安全官:公众把虚假新闻问题看得太简单了


来源:凤凰科技

博社北京时间10月8日报道,Facebook首席安全官亚历克斯·斯达莫斯(Alex Stamos)近日警告称,解决虚假新闻的过程要比公众想象的更复杂、更危险。

亚历克斯·斯达莫斯

凤凰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0月8日报道,Facebook首席安全官亚历克斯·斯达莫斯(Alex Stamos)近日警告称,解决虚假新闻的过程要比公众想象的更复杂、更危险。

有报道称,俄罗斯曾利用Facebook社交媒体平台干扰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斯达莫斯目前正在对这种说法进行调查。他警告说,运用技术手段来解决虚假新闻问题,恐怕会产生意识形态偏见的意外后果。

斯达莫斯周六连发多篇推文,称仅利用计算机程序来发现虚假新闻和虚假宣传,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斯达莫斯写道:“在大公司,有点常识的人都不会将算法看作是中立的东西。”他还表示,媒体正在简化这个问题:“没有人意识到其中的风险。”

斯达莫斯指出,一些较为轻松的技术解决手段则是,对Facebook发现通过机器人传播的话题进行打击,但这样做的前提是,“你并不担心会成为‘真理部’的一分子——它拥有对用户个人偏好进行追踪的机器学习系统。”

斯达莫斯这番话也清楚地表明,Facebook为何加派1000人对广告进行审查,而不是以自动化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Facebook日前向广告商发了一份通知,称该公司将开始人工审核那些基于政治、宗教、种族和社会问题对用户进行定位的广告。在俄罗斯政府利用虚假帐号,于总统大选前夕在美国挑起政治纷争后,Facebook试图找到一个合理的办法,对自家系统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同时又不会对人们发表的言论进行审查。

斯达莫斯写道:“许多人并不会认真思考他们要求硅谷去创建的那个世界的未来。当上帝想要惩罚我们的时候,他们却用祈祷作为回应。”

Facebook已将超过3000个被俄罗斯实体购买的广告的数据交给了美国国会调查人员,后者希望查出俄罗斯对美国总统大选的具体影响。Twitter也表示,该公司也向调查人员转交了由RT购买的大量广告的数据。RT此前被称为“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是一家获得俄罗斯政府资助的电视网。

Facebook、Twitter和谷歌等三家公司的高管将于11月1日,参加美国国会就此事举行的听证会。(编译/清辰)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