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石公园地热能储藏量惊人:可为地球供能两次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黄石公园地热能储藏量惊人:可为地球供能两次 地热能是由地壳抽取的天然热能,这种能量来自地球内

原标题:黄石公园地热能储藏量惊人:可为地球供能两次

地热能是由地壳抽取的天然热能,这种能量来自地球内部的熔岩,并以热力形式存在。

人类很早以前就开始利用地热能,例如利用温泉沐浴、医疗,利用地下热水取暖、建造农作物温室、水产养殖及烘干谷物等。

尽管如此,但并非每一个国家都能够挖掘这一资源,部分地区的热能并没有被充分利用,比如美国黄石公园的地热能。

美国宇航局最近宣布,计划将黄石公园超级火山下的岩浆库冰冻起来。

具体来说是将凉水抽取到岩浆库周围以降低岩浆温度,从而使其凝固成岩石。与此同时, 岩浆库周围受热的水将成为一种非常可观的地热资源 。

研究人员表示, 黄石公园的岩浆库大约有10667立方公里,根据岩浆的平均密度计算,相当于170X10^15千克的岩浆。

如果将岩浆库的温度降低1000摄氏度, 大约能够释放1.43X10^20焦耳能量 。根据2012年的数据,这些能量差不多能够为整个地球供能2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