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Waymo:Uber知道其高管窃取谷歌无人车源代码等机密材料


来源:凤凰科技

这份文件终于在周一晚些时候曝光,从而给这一案件的核心部分增添了更多的悬念,即Uber是否早已知道它将获得用于自家无人驾驶汽车研究的机密信息。

亮相北美国际汽车展的Waymo无人驾驶汽车

凤凰科技讯 据《纽约时报》北京时间10月4日报道,过去几个月,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一直在法庭上据理力争,希望获得Uber高管窃取商业机密案中的一份重要文件。这份文件终于在周一晚些时候曝光,从而给这一案件的核心部分增添了更多的悬念,即Uber是否早已知道它将获得用于自家无人驾驶汽车研究的机密信息。

这份文件是在一份尽职调查报告中公开的。去年,在以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Ottomotto之前,Uber委托网络安全公司Stroz Friedberg实施了尽职调查。

Ottomotto由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创建,这位明星工程师曾供职于谷歌旗下无人驾驶汽车部门,该部门后来成为Waymo。莱万多夫斯基在Uber收购Ottomotto前六个月离开谷歌,而他也处于Waymo指控Uber窃取商业机密案的中心——Waymo指称莱万多夫斯基窃取了谷歌无人驾驶技术方面的信息,然后用在Uber。

Stroz Friedberg在2016年3月份至2016年8月份进行了尽职调查,这份报告清楚描述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从Uber收购Ottomotto,到Uber对莱万多夫斯基试图保留和获取谷歌机密信息的了解程度。

这份文件的发布也是在无人驾驶汽车领域两大巨头诉讼之间抛下的最新“炸弹”。Waymo 在今年二月将Uber告上法庭,由此引发了一连串的事件,最终导致莱万多夫斯基从Uber离职。这起案件定于本月10日进行审判,结果将对哪家公司在无人驾驶汽车的竞争中最终胜出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由于Uber一直反对将其公开,Stroz Friedberg的这份报告已经封存了好几个月。Waymo会把这份报告中的内容作为呈堂证供,说明Uber清楚莱万多夫斯基的一举一动。Waymo已要求法庭推迟本次审判,以便它能拿出更多时间来研究这份尽职报告及Uber披露的其他最新内容。

但是,这份报告似乎并未清楚解答该案中涉及的一个核心问题:Uber是否在自有无人驾驶汽车项目中使用了莱万多夫斯基从谷歌窃取的设计或技术。

该报告只是描述了莱万多夫斯基在受雇谷歌期间与Uber高层会面的经过,但它也暗示双方存在某种合作。莱万多夫斯基最终与谷歌的同事里尔·罗恩(Lior Ron)合作,在两次旅行中向许多谷歌员工提出了创办Ottomotto的想法。他们二人最终说服十多位谷歌员工一同创业,这些人最终从谷歌离职创建了Ottomotto。

在Stroz Friedberg的尽职调查报告称,在离开谷歌后,莱万多夫斯基称他在自己的房间里发现了一个数据存储容器,里面包含“与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有关的源代码、设计文件、工程文件及相关软件等”——莱万多夫斯基对此表示,这些信息是他在“离职时按照正常业务手续下载的。”

调查人员还发现了莱万多夫斯基窃取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设计的照片及草图的证据,还在他的iPhone上面发现了相关硬件和电子元件照片。

Waymo发言人乔尼·陆(Johnny Luu)表示:“Stroz的尽职调查报告明确表明,在收购他的公司之前,Uber就知道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拥有海量Waymo机密信息,其中包括源代码、设计文件、技术计划及其它他在离开谷歌时窃取的材料;他故意窃取Waymo信息,而且在离开Waymo之后多次查看;他还试图销毁证明他所作所为的证据。”

莱万多夫斯基引用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的相关规定来避免自证清白。他此前辩称,在意识到从谷歌下载的信息敏感度之后,他在一台机器上将数据存储盘全部销毁。

Uber发言人马特·卡尔曼(Matt Kallman)在一份声明中称:“即便花了60个小时对我们的设施、源代码、文件和计算机进行了仔细检查,他们仍没有在Uber发现任何与谷歌有关的机密材料。”(编译/清辰)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