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微软联合发布Windows混合现实头盔 售价499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在旧金山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三星和微软联合发布了一款兼容Windows混合现实平台的头盔产品——HMD Odyssey。

三星HMD Odyssey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博客Macrumors北京时间10月4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在旧金山举行的一场发布会上,三星和微软联合发布了一款兼容Windows混合现实平台的头盔产品——HMD Odyssey。

据悉,售价499美元的三星HMD Odyssey,内置两块高分辨率的3.5英寸的AMOLED显示屏,视野范围(FOV)为110度,三星称这款产品能够带来“最具沉浸式的Windows混合现实体验”,在AMOLED技术的支持下,HMD Odyssey头盔能够提供更鲜艳色彩和更深层次的黑色,从而实现更逼真的图像。此外,HMD Odyssey还备有内置AKG耳机,可提供360度空间音效。

HMD Odyssey配备了6个自由度的传感器,方便“直观和自然运动”,而头盔本身有一个可调节的控制轮,能够舒适地安装在头部,同时两个运动控制器可以在虚拟世界中进行运动。

Windows混合现实(Windows Mixed Reality)平台,尽管含有Windows字样,但本质上是微软的虚拟现实平台。微软已与宏碁、戴尔、惠普和联想等多家个人电脑制造商合作,创建了一系列与该平台兼容的“混合现实”头盔。“混合现实”综合了真实世界与数字世界里的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体验,但就目前而言,Windows混合现实给用户带来的是完整的虚拟现实体验。

在苹果发布的iOS 11当中所含的ARKit,将是苹果进军“增强现实”(AR)的强大武器,表明苹果已经开始深入研究并拥有了AR技术,同时还有传言称,该公司正在探索虚拟现实概念。有传言称,苹果已在开发VR头戴设备和VR智能眼镜,但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产品是否走出了原型阶段。

苹果在macOS High Sierra系统当中,通过Metal 2以及与Valve、Unity和Unreal等厂商合作,开始支持eGPUs和VR内容创作。此外,ARKit是距离Windows混合现实平台最近的产品,不过目前苹果还没有推出类似三星头盔一样的产品。

从今天开始,售价499美元的三星HMD Odyssey开始接受网上预订,并在11月6日正式发售。(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