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Model 3产量远逊预期 特斯拉股价周二开盘大跌近3%


来源:凤凰科技

由于面向大众市场推出的Model 3车型在第三季度的产量远逊预期,特斯拉股价周二在开盘后一度大跌近3%。

位于美国犹他州盐湖城市的特斯拉充电站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0月4日报道,由于面向大众市场推出的Model 3车型在第三季度的产量远逊预期,特斯拉股价周二在开盘后一度大跌近3%,但随着投资者不再对特斯拉能否满足生产目标感到担忧,这家电动汽车厂商的股价随后又开始上涨。

特斯拉原计划在第三季度生产1500辆Model 3,但实际上仅生产了260辆,这使得一些分析师和投资者担心Model 3的生产遇到了瓶颈。然而,众多来自投资了特斯拉的知名投资银行的分析师却表示,对于一家新兴汽车厂商来说,产量逊于预期是正常现象,这反而向投资者提供了买入特斯拉股票的良机。特斯拉股价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了60%。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一份投资报告中写道:“大部分新车在初上市时都遇到过问题,特斯拉也不例外。”特斯拉股价在纽交所的盘中交易中上涨逾1%。此前,特斯拉的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宣布了多项涉及自有电动汽车计划的举措,其中就包括承诺在第一款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上采取“果断的措施”。

今年7月份,特斯拉在Model 3发布仪式上曾警告说,它正在进入“生产地狱”(manufacturing hell),其最新目标是在年底之前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3。

投资银行Cowen and Co分析师说:“考虑到特斯拉并未披露有关修复‘一系列’子系统的信息,所以我们认为该公司在2017年前每周产量达到5000辆的目标存在风险。”他们对特斯拉股票做出了“逊于大盘”(underperform)的评级。“鉴于特斯拉的执行力,我们仍然对该股持消极的看法。虽然存在着竞争和资金需要,但特斯拉的执行力在当前仍然很重要。”

特斯拉此前表示,Model 3的生产或供应链不存在任何根本性问题,生产问题会在短期内得到解决。Baird分析师在投资报告中写道:“虽然Model 3交付量略低于预期,而且生产问题预计会延续到明年第一季度,但我们预计Model 3的产量会在今年第四季度大幅上升。”

通用汽车周一还宣布,计划在2023年以前在全球范围内增加20款全电动和燃料电池车型。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周一在一篇题为“零碰撞、零排放和零堵车”的博文中写道:“在未来几个月,我们将进一步采取果断措施,测试我们的自动驾驶技术。我们正在开辟一条新路,实现完全的无人驾驶,不需要人类司机作为备用。”

通用汽车股价周二盘中上涨2.8%至43.34美元。(编译/清辰)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