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想成真 谷歌Waymo自动驾驶汽车打车服务或很快实现


来源:凤凰科技

谷歌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最快今年秋季上线自动驾驶汽车的打车服务,但为保证安全,仍有驾驶员坐于驾驶位。

Waymo

凤凰科技讯 据科技媒体ubergizmo北京时间2017年10月4日报道,谷歌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最快今年秋季上线自动驾驶汽车的打车服务,但为保证安全,仍有驾驶员坐于驾驶位。以下为报道详细内容:

谷歌公司旗下的Waymo公司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不断发力,该公司最近与英特尔合作,进一步推进其在这一领域的进步。最近有报道称,Waymo可能会考虑在今年晚些时候,最快于今年秋天,推出自己的自动驾驶汽车乘车共享服务。

该报道称,今年秋天,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会在特定地区测试乘车共享服务。Waymo此前一直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测试其技术,而该报道显示,该公司的第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最快将在本月初于这个城市搭载乘客。

公司内部显然在技术的发布时间方面产生了一定冲突。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的CEO拉里·佩奇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据说早在2016年就希望推出了无安全驾驶员的自动驾驶汽车服务,但是工程师们当时觉得技术仍然不够成熟。

最终,工程师们提出了一个折中的解决方案,即在驾驶里程较长或目的地还未被Waymo录入地图的情况下,配置人类驾驶员确保安全。而这一点,促成了此前乘车共享公司Lyfy与Waymo的合作,Waymo将能够借助Lyft已运营的相关网络实现自己的目的。

Waymo目前还未官方确认其自动驾驶汽车何时会正式上线乘车共享服务。(编译/楠鑫)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逗比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