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联邦法官:FBI无需公布如何解锁iPhone细节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美国联邦法官:FBI无需公布如何解锁iPhone细节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美国一名联邦法

原标题:美国联邦法官:FBI无需公布如何解锁iPhone细节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美国一名联邦法官周六判决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不需要公布具体聘请了哪家公司,去解锁2015年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嫌犯使用的iPhone。

一年前,3家新闻机构根据《信息自由法案》起诉FBI,要求知道FBI具体找到了哪家公司协助破解当时的iPhone 5c,以及向该供应商支付了多少费用。不过美国地方法官谭亚·查特坎(Tanya Chutkan)周六判决,根据政府透明度法律,FBI没有必要披露这一信息。

在2015年12月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发生后,嫌疑人使用的iPhone成为了FBI和苹果之间纠纷的中心。FBI要求苹果编写新软件,解锁iPhone,从而提取手机中的数据。苹果对此表示拒绝,称破坏加密机制将导致iPhone用户处于风险中。

美联社、Vice,以及《今日美国》的母公司Gannett去年对FBI提起诉讼。这3家新闻机构希望了解FBI聘请黑客的细节,以及相关成本。FBI则拒绝根据《信息自由法案》提供这些信息。

原告方认为,公众有权知道,政府如何使用税收去获得黑客技术。此外,如果iPhone有漏洞尚未被曝光,那么就会令公众处于危险中。

查特坎认为,供应商网络并不像FBI的一样强大,而公布供应商的名字可能令该公司更容易被黑客攻击。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