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有兴趣开发基于ARM的Mac处理器和iPhone调制解调器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原标题:苹果有兴趣开发基于ARM的Mac处理器和iPhone调制解调器 日前,据报道,苹果正在继续扩

原标题:苹果有兴趣开发基于ARM的Mac处理器和iPhone调制解调器

日前,据报道,苹果正在继续扩大与芯片有关的研发制造业务,旨在人工智能领域更好地竞争,并减少对英特尔、高通公司等主要供应商依赖。日经消息人士指出,苹果公司兴趣在于研发笔记本电脑CPU,iPhone手机调制解调器芯片,以及集成触摸、指纹和显示驱动功能的芯片。

ifixit-teardown-iphone-8.jpg

苹果据报已经为基带调制解调器芯片投入,这些都是苹果移动设备上蜂窝通信功能所必需的组件。分析师指出,苹果正在与高通公司进行竞争,并且挖来高通调制解调器芯片工程师Esin Terzioglu,以加强苹果公司在这方面的实力。

为MacBook研发自己CPU将会减少苹果对英特尔的依赖,苹果公司将使用ARM架构技术构建其笔记本电脑处理器。苹果对设计集成触摸,指纹和显示驱动功能芯片的兴趣被认为是因为该公想要控制下一代显示技术和相关的关键组件。

分析师认为,苹果公司为其产品包括在人工智能领域设计自己的芯片,可以降低生产成本,更好地保护专有技术,可以更好地区别于其他芯片。苹果长期以来一直在设计和构建iPhone和iPad使用的处理器。今年4月苹果公司表示,将在未来两年内停止使用Imagination Technology的图形技术,转而采用自己研发的图形处理芯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