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遭特朗普炮轰 被指与其他新闻媒体串通一气


来源:凤凰科技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批评Facebook公司是一个“反特朗普”平台,并质疑Facebook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扮演的角色。

Facebook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9月2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批评Facebook公司是一个“反特朗普”平台,并质疑Facebook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扮演的角色。俄罗斯被指干涉了美国大选,并可能与特朗普竞选团队勾结。目前,美国特别检察官正在调查这一事件。

特朗普的炮轰正值Facebook准备把3000多个政治广告提交给国会调查人员之际。Facebook已表示,这些广告很有可能在去年总统大选期间和之后由俄罗斯实体购买。

特朗普在周三的推文中似乎把矛头对准了Facebook,并同时抨击了更为传统的媒体机构。长期以来,这些媒体机构被特朗普称之为“假新闻”的制造者。

“Facebook一直是反特朗普的,媒体网络一直是反特朗普的,”特朗普在Twitter上表示,他同样抨击了《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串通一气?”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回应称:“特朗普说Facebook反对他,自由派说我们帮助了他。双方都对他们不喜欢的想法和内容感到不满。运营一个融合各种想法的平台就是这样。”

Facebook、《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尚未置评。

“我一直担心Facebook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意识到俄罗斯人正在他们的网络上打广告,”美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首席民主党议员亚当·希夫(Adam Schiff)称。他表示,自己已经与扎克伯格谈过好几次。

在“通俄门”调查中,Facebook和其他科技公司承受了越来越大的压力。这些调查由美国多个国会委员会和司法部实施,已经令特朗普的任期蒙上了一层阴影,威胁到了他在国会的议程。目前为止,特朗普尚未在国会取得过一场重大胜利。

俄罗斯已经否认利用Facebook广告干扰美国大选。

特朗普自己此前还称赞过Facebook,认为Facebook帮助他赢得了去年11月的大选。他的竞选团队称,特朗普在Facebook广告上投入了7000万美元,还运营了一个Facebook直播秀。

特朗普的炮轰似乎并未影响Facebook股价。在分析师上调了Facebook目标股价后,Facebook股价在周三收盘时上涨2.11%。(编译/箫雨)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责任编辑:毕宇洁 PT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