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发布AliOS系统 发力互联网汽车/IoT领域


来源:天极网

阿里早在2016年7月,携手上汽发布了全球首部量产互联网汽车。

原标题:阿里发布AliOS系统发力互联网汽车/IoT领域

还记得阿里的YunOS系统吗?这个全球第三大移动操作系统换名字了。今天,阿里巴巴集团官方宣布升级操作系统战略,发布全新的AliOS品牌及口号:“驱动万物智能。”

据介绍,新的阿里巴巴操作系统事业部将在IoT领域持续增加投入,面向汽车、IoT终端、IoT芯片和工业领域研发物联网操作系统,并整合原YunOS移动端业务。

阿里发布AliOS重点发展互联网汽车和IoT领域

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AliOS总裁胡晓明表示,今天,不智能的手机已经成了古董。未来,不智能的汽车也将成为古董。汽车是AliOS驱动万物智能的开始,我们将定义一个不同于PC和移动时代的物联网操作系统。

据悉,消费领域依然是物联网设备最大用户,2017年物联网设备数量为52亿,占比为63%。而费者使用最多的物联网设备除智能电视和数字机顶盒外,便是汽车。

阿里发布AliOS重点发展互联网汽车和IoT领域

而阿里早在2016年7月,携手上汽发布了全球首部量产互联网汽车。一年来,上汽陆续推出了荣威RX5、荣威eRX5、荣威ERX5、荣威e950、荣威i6、荣威ei6、名爵ZS、名爵3、名爵6、大通D90等多款搭载阿里巴巴操作系统的互联网汽车。据悉,荣威RX5单款车型,上市一年累计销量高达23万辆,获得了“2016年新车销量王”称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