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光第四财季净利润23.7亿美元 同比扭亏


来源:凤凰科技

美光今天公布了截至2017年8月31日的201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

美光

凤凰科技讯 美光今天公布了截至2017年8月31日的2017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第四财季美光净利润为23.7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900万美元。

2017财年第四季度业绩要点

——美光第四财季营收为61.4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1%。

——按美国公认会计原则(GAAP)计算,美光第四财季净利润为23.7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99美元。

——不按美国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计算,美光第四财季利润为23.9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2.02美元。

2017财年全年财报要点

——美光2017财年营收为203.2亿美元,比2016财年增长64%。

——按美国公认会计原则(GAAP)计算,美光2017财年净利润为50.9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4.41美元。

——不按美国公认会计原则(Non-GAAP)计算,美光2017财年利润为56.5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4.96美元。

——经营业务现金流为81.5亿美元。

美光总裁、首席执行官桑杰伊·梅赫罗特拉(Sanjay Mehrotra)表示,“美光交出了异常漂亮的第四财季和2017财年全年成绩单,表明我们稳健的执行力以及市场对我们的内存和存储解决方案需求强劲。我们预计,在日趋多样化的终端市场和应用支持下,健康的业界基本面在2018财年将持续下去。我们认为,我们致力于加速实施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将满足我们客户日趋变化的需求,进一步巩固我们的财务基础,提高股东价值。”

美光第四财季营收比第三财季增长10%,其中DRAM产品销售增长5%,NAND产品销售增长3%。第四财季DRAM和NAND产品平均售价分别上涨了8%和5%。由于DRAM产品利润率增长,美光第四财季毛利率为50.7%,第三财季为46.9%。

截至第四财季结束,美光现金储备、可流通投资和限制用途的现金总额为61.5亿美元。

股价变化

美光股价走势

今天常规交易中,美光开盘价为35.23美元,报收于34.18美元,下跌0.69美元,跌幅为1.98%。盘后交易中美光股价一度上涨至35.37美元,涨幅为3.48%。过去52周,美光股价变动范围为16.17美元- 36.6美元。(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