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数:将申请禁令阻止东芝180亿美元出售芯片业务


来源:凤凰科技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9月26日报道,西部数据公司周二表示,将申请禁令阻止东芝公司把至关重要的半导体业务出售给一家与其竞争的财团。

东芝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9月26日报道,西部数据公司周二表示,将申请禁令阻止东芝公司把至关重要的半导体业务出售给一家与其竞争的财团。此举导致两家合资公司合作伙伴之间的对抗进一步加剧。

在西数采取这一最新法律行动之前,东芝已经在上周决定把半导体部门出售给贝恩资本牵头的一家财团。西数和东芝共同运营一家主要芯片工厂。

不过,这笔价值180亿美元的协议仍未签署。东芝在本周对其主要银行表示,苹果公司尚未对关键条款表示同意。苹果是贝恩财团的成员,也是东芝的重要客户。

西数将向国际仲裁法院申请禁令。今年早些时候,西数还对东芝提起诉讼。西数认为,在没有获得它同意的情况下,东芝不能达成任何交易。

知情人士称,由三名仲裁员组成的仲裁庭最快在本月成立,关于禁令的决定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作出,这将早于东芝敲定任何交易的时间。西数与东芝这场争执的最终裁决预计直到2019年才能作出。

东芝现在迫切需要一份各方已签署的芯片出售协议,因为该公司需要在本财年年底前(截至明年3月)融资数十亿美元,以偿还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的负债。如果不能做到这一点,东芝将面临退市的命运。即便东芝能够立即与贝恩财团签署协议,时间依旧很紧张,因为监管部门的审查一般需要花费6个月时间。

在为期9个月的竞标过程中,西数支持的财团一度胜利在望。但是知情人士称,西数并不同意东芝提出的限制前者未来芯片业务股份的要求。西数与东芝的关系已经迅速恶化。

就在上周,西数提出了新的仲裁请求,寻求阻止东芝投资一家位于日本四日市的新芯片工厂,除非西数旗下闪迪也能获准参与投资。东芝在8月份表示,公司决定在没有西数参与的情况下投资新的芯片生产线,因为双方未能在共同投资上达成一致。(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