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迪拜测试无人“飞的”:有望全球首推无人机载客服务


来源:凤凰科技

德国无人机开发公司——Volocopter在阿联酋迪拜进行了一场载客无人机飞行测试。

Volocopter在迪拜展开无人“飞的”测试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9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德国无人机开发公司——Volocopter在阿联酋迪拜进行了一场载客无人机飞行测试。阿联酋这项雄心勃勃的无人机载客服务计划,旨在使迪拜很快成为全球首个推出无人驾驶“飞的”服务的城市,进而确保阿联酋在阿拉伯世界继续引领创新。

无人驾驶“飞的”

由德国无人机公司Volocopter开发的这架无人驾驶“飞的”,外观类似于一架小型的双座直升机机舱,机舱顶部有一个大的环状结构,上面安置有18个螺旋桨。在为迪拜王储哈姆丹(Sheikh Hamdan bin Mohammed)举行的庆祝仪式上,该架无人“飞的”展开其首次测试。

据悉,这架无人驾驶“飞的”不用遥控器指导飞行,飞行时间最长可达30分钟。在遇到突发故障时,它可紧急启动多项故障保护措施:备用电池、旋翼等;即使在最糟糕情况下,机上的数个降落伞会自动打开、防止机身坠毁。

在欧洲和美国市场上,目前拥有十多家资金雄厚的无人机厂商直接与Volocopter公司展开竞争。在创新城市交通工具开发方面,比如提供一种兼具无人电动汽车和短途飞行、垂直起降功能的跨领域交通工具,每一家公司都有着自己的科学幻想。其中航空巨头空中客车公司,其目标是到2020年开发出一辆具有自动驾驶的“飞的”并投放空中市场;由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投资的“小鹰”(Kitty Hawk)公司,以及Uber,都正在联合合作伙伴,实现自己的飞行出租车战略。

Volocopter的无人飞的

Volocopter公司首席执行官弗洛利亚(Florian)表示,“等Volocopter的无人‘飞的’投放市场后,你可以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上通过一款App来预订服务,Volocopter无人‘飞的’将会飞到你的身边,自动接起你并把你接送到目的地。”

“这架飞机已经能够按照GPS轨迹飞行,完全实现了感知能力操控,同时能够处理未知障碍。”他补充道,他说开发人员计划在5年内推出这一无人“飞的”服务。

阿联酋深陷战争和武装冲突地区,但该国试图通过引入高科技产品、推出具有前瞻性的社会服务来区分自己。阿联酋计划在2021年向火星发射无人探测器,这是阿拉伯世界国家的第一次太空发射任务。尤其是迪拜,在引入高科技产品服务方面更是走在阿联酋前列,比如此前该市引入了首列无人驾驶地铁和机器人警察原型产品。(编译/若水)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