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早茶:微信换风云四号启动图 苹果控制iPhone X首批产量


来源:凤凰科技

微信启动图片换成我国风云四号卫星成像图;苹果控制iPhone X首批产量只要求供应40%零部件。

微信启动图片将换成我国风云四号卫星成像图

更换前后的微信启动图

从今天17时-28日17时的四天内,手机微信启动页面显示的地球图片也将从以前的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全世界范围公开的第一张完整的地球照片,更换为风云四号的成像图。这也是微信启动页6年来的首次更换。

国防科技工业局发布消息称,微信启动页面变化后,背景中的地球图片由非洲大陆上空视角,变为中国所在的东半球上空视角。微信团队介绍称,“此次展示‘风云四号’拍摄画面,也是寓意从‘人类起源’到‘华夏文明’的历史发展,旨在向亿万微信用户展示华夏大地的河山风貌。”

苹果控制iPhone X首批产量:只要求供应40%零部件

iPhone X

中国台湾上游部件供应商消息称,苹果公司已经通知零件供应商,保留部分准备提供给iPhone X生产的零件。

消息称,供应商目前出货的零部件数量只相当于原计划为IPhone X首批生产准备的大约40%。不过,即便是苹果要求降低发货速度,一些供应商依旧需要增加生产以满足40%的供应要求,因为他们的生产线良率低。

8月中国十大App:微信QQ霸榜阿里系占四席

中国十大App

艾瑞咨询发布了2017年8月移动APP独立设备TOP10统计报告。数据显示,目前最活跃的的10款APP,被BAT瓜分完毕。其中,腾讯系、阿里系各占四席,而百度则包揽两席。

在独立设备安装量上, 微信地位无人可撼动,8月独立设备数达到9.4亿台,稳居第一。不过也存在用户数量见顶的情况,环比增幅只有0.5%。 再想往上涨,已经很难了。

中国联通混改首秀:成立大数据公司加码创新业务

中国联通

中国联通混改方案发布后动作频频,先是出台机构精简方案,9月25日又在北京成立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下称大数据公司)。

联通集团副总经理姜正新表示,大数据公司定位于中国联通大数据对外集中运营主体和大数据产业拓展的合资合作平台,是中国联通顶层架构设计策略实施落地的产物。

联通集团董事长王晓初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混改方案正在走证监会的审批程序,预计一个月左右时间能够完成。另外,战略投资方的资金也有望年内全部到位。

苹果砍掉明年5.28英寸OLED版iPhone 改推逾6英寸机型

韩国The Bell网站9月25日刊文称,苹果已经决定砍掉明年尺寸最小的5.28英寸OLED版iPhone,而新推一款显示屏尺寸超过6英寸的LCD机型。

苹果最初把显示屏订单给了三星,根据计划,苹果明年将发布3款OLED版iPhone,屏幕尺寸分别为5.28、5.85和6.46英寸。The Bell表示,由于小尺寸机型市场需求疲软,5.28英寸版本iPhone的开发工作最近已经被取消。

业内观察人士指出,苹果战略的变化,正值适合观看视频的大屏手机日趋普及之际。根据主要对手三星的资料,6.2英寸Galaxy S8 Plus销量超过了5.8英寸Galaxy S8。

全球“独角兽”榜单:电商最多4家中国企业跻身前十

美国著名创投研究机构CB Insights近日发布“全球独角兽公司榜单”,共计214家企业上榜。前十名中,有6家为美国企业,其余4家皆为中国企业,分别是滴滴出行、小米、陆金所和新美大。

据CB Insights数据显示,中国是拥有“独角兽”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在上榜的214家企业中,中国占据了55家。

滴滴出行以500亿美元的估值夺得榜眼之位,小米以460亿美元的估值荣登探花。陆金所作为一家金融资产交易公司被估值185亿美元,位居第八。新美大(美团网与大众点评网15年合并后的新名称),估值为180亿美元,排在第九位。此外,今日头条、摩拜、OfO、蔚来汽车等公司今年新晋入围。

[责任编辑:梁程远 PT029]

责任编辑:梁程远 PT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