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能带动智能手机无线充电技术普及吗?


来源:天极网

苹果进军这一领域,会给智能手机的无线充电带来发展吗?

原标题:苹果能带动智能手机无线充电技术普及吗?

苹果今年一下子带来了三款新机型,分别是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这三款手机都搭载了A11处理芯片,同时支持无线充电。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苹果这三款机器除了能支持自家无线充电器无线充电外,也能支持其他的无线充电器,例如三星。自苹果推出无线充电后,星巴克配合苹果全新的机型,在店内也已经提供了无线充电座,使用最新款iPhone的用户可以在店内直接无线充电。

苹果能带动智能手机无线充电技术普及吗?

除上述三个机型外,苹果为进军无线充电领域,还提供了无线充电底座,明年发售。不过让人感到遗憾的是,这款充电底座暂时只支持苹果设备。

苹果进军这一领域,会给智能手机的无线充电带来发展吗?

苹果能带动智能手机无线充电技术普及吗?

我们先来看看无线充电的现状。其实在很多年前, 基于Qi 标准的无线充电技术就已经出现了,但目前智能手机无线充电效率普遍不高,苹果也不例外。iPhone 8、iPhone 8 Plus 以及iPhone X 的最大无线充电功率为7.5 瓦,这也意味着用户在享受无线充电便利的同时,还需忍受手机充电时间过长的问题。如果按每秒销售10 部iPhone 的速度计算,未来数年的设备兼容数量将以千万计,而充电效率慢带来的电能浪费将十分巨大。

其实无线充电的发展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就如现在的全面屏一样。随着Qi 标准无线充电技术的推广使用,会有更多的电器设备向无线充电靠拢,支持的设备越来越多,无线充电的技术也会发展越来越好,速度越来越快。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