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试驾瑞虎5x:不仅有狂野性格,还有“智能互联”加持


来源:钛媒体APP

原标题:试驾瑞虎5x:不仅有狂野性格,还有“智能互联”加持 面对外界的质疑,而近两年专注提升研发体系

原标题:试驾瑞虎5x:不仅有狂野性格,还有“智能互联”加持

面对外界的质疑,而近两年专注提升研发体系、打造多平台矩阵的奇瑞,近来动作连连。

此前的法兰克福车展,奇瑞发布EXEED TX,建立奇瑞的欧洲研发中心,其高端化战略意图明显。今日,富电集团又与奇瑞新能源召开发布会,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发布了奇瑞新能源首款纯电动A级车艾瑞泽5e。

穷则变,变则通,经过几年的蛰伏,2017年的奇瑞要发力了。

日前,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安宁对媒体表示,过去几年奇瑞值得骄傲的一点,就是对产品的质量体系进行了彻底改革,但奇瑞目前体系建设能力、销售体系仍是短板,在弥补关键短板的同时,还要继续加强产品投放。“从现在到明年年底,我们已经准备好了4款全新的产品,其中3款是SUV,1款是轿车,而且都是和现有产品不重复的全新产品。”

据悉,瑞虎5x作为奇瑞基于T1X平台打造的城市SUV,即将在10月上市,而钛媒体记者有幸在瑞虎5x正式上市前,体验了这款奇瑞精心打造的“智领驾享SUV”。

“年轻化”的瑞虎5x

消费升级的风不仅带起了零售业的变革,随着90后成为新一代主流消费群体,消费者对汽车的期许不仅限于其基础功能,这就让新一代的智能汽车成为车企追逐的风口。


一直在尝试高端化并且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奇瑞也不例外,作为瑞虎5的升级换代产品,瑞虎5x基于新平台T1X打造,其外观、内饰、及配置都有了实质上的提升。

从外观设计上来说,瑞虎5x非常个性,设计风格更加时尚、运动。其前脸大尺寸的黑色进气格栅、镀络饰条,以及车身各种不规则线条和装饰都体现了这一点。在灯组设计上的不规则设计,辨识度很高,也颇具灵性。

根据奇瑞官方给出的数据,瑞虎5x的外部尺寸为4338*1830*1647,轴距为2630mm,车身侧面的线条硬朗扎实。

为了尽可能的贴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瑞虎5x的内饰尽显轻奢风并且很人性化,车内触手可及的软性材质包裹,内部集合了集成了陡坡缓降、自动驻车、自动启停等功能,采用了非对称出风口布局以避免空调直吹人体造成的伤害,并让装备了奇瑞最新的Cloudrive3.0智云互联系统的屏幕布置在更可视的位置。


动力方面,瑞虎5x将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7马力,与之匹配的为6挡手动或6挡双离合变速箱,并采用前后双独立悬架。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7s。

瑞虎5x的部分数据

由于,本次试驾并非传统的道路试驾,钛媒体记者在场地内部进行先后测试了瑞虎5x麋鹿测试、绕桩、场地试驾、越野等方面的表现。无论是操控、稳定性,还是动力与越野性能,在同级别车辆中,瑞虎5x的表现还是很出色的,基本上可以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

此外,在被动安全上,奇瑞方面称瑞虎5x对照2015版C-NCAP五星标准打造,在结构耐撞性方面覆盖NCAP、法规、非标碰撞工况,在乘员保护方面也标定了107种工况,准确的气囊ACU点火能提供全面的保护 。主动安全方面,瑞虎5x贯彻了奇瑞一体化主动安全技术理念,为车辆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景影像系统、坡道辅助控制系统以及陡坡缓降辅助控制系统。

在噪声控制上,瑞虎5x的表现在同级别车中也相对优异,不但开/关空调的怠速噪声差异上控制表现很好,即便在全油门加速时,瑞虎5x车内噪音控制依然表现优异。

智能加持

其实,瑞虎5x除了以上的表现,主要的卖点还表现在整车与奇瑞研发的最新的Cloudrive3.0智云互联系统的表现上。奇瑞方面声称,这是中国品牌第一款实现手机互联+手机APP远程控制+分享功能的车载系统的最新应用。

根据奇瑞的官方披露,瑞虎5x搭载的这款系统是奇瑞在智能互联应用领域的代表,其优势首先在于智能语言识别系统,新系统支持多达32种方言,正确识别率达99%,即使是模糊语音,系统也能精准理解和预测用户需求,呼叫“小虎”就可以把需要的功能告知车辆。

另外,瑞虎5x还将市面上最受欢迎的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双地图导航合二为一,这在中国品牌中也属首例,用户还可享受导航系统终身免费升级服务。在线多媒体信息娱乐服务方面,融合了在线音乐、在线电台以及天气、新闻、美食、差旅、违章查询等多到你想不到的智能云服务,后台拥有超过500家信息供应源,信息和服务的丰富程度远超同级车。

瑞虎5x还拥有强大的手机互联智能服务,将所有主流的手机互联方式融合,同时支持智云互联、车机互联、手机APP,放大车载系统乐趣。

奇瑞为应用了新系统的瑞虎5x还搭配了实用的智能救援服务,可提供24小时道路救援、预约维修等服务,并利用奇瑞智能大数据进行车辆远程诊断,为车主提出维修建议,以及车辆保养信息自动同步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瑞虎5x的智能安全的远程控制系统。车主可通过手机APP和智能车载互联系统,远程开启(关闭)空调/开启后备箱,还有远程寻车(在线地图、鸣笛/双闪)、远程启动(关闭)发动机、远程解防/设防等功能。

钛度总结:

其实,奇瑞T1X平台是奇瑞战略转型2.0时代重要的一步,这些年奇瑞一直在试图融合捷豹路虎、观致技术流程打造的专业SUV平台。显然,作为奇瑞构建智能汽车和智慧出行新生态的重要一环,瑞虎5x承载的意义非凡。

能够看出,虽然SUV市场已成红海,但奇瑞还是希望瑞虎5x依托T1X平台专业优势,在设计、用材、品质等方面超越同级车型,以紧凑型SUV、智能互联等元素作为获取年轻消费者的突破口。由于本次试驾的车型并非量产版,瑞虎5x其实还有很大的想象空间。但在此次试驾中,瑞虎5x的表现在同级车型中的已经很难得了。在正式上市后,相信瑞虎5x的表现仍会令人期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