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年营口港货物吞吐量完成3.52亿吨 全国排名第八


来源:东北新闻网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许嘉玥) 9月24日,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采访团来到营口。“这里太壮观了!”初访营口港的记者编辑们纷纷感叹。营口港位于辽宁沿海经济带沈阳经济区的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许嘉玥) 9月24日,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辽宁行采访团来到营口。“这里太壮观了!”初访营口港的记者编辑们纷纷感叹。

营口港位于辽宁沿海经济带沈阳经济区的营口市,是东北三省和内蒙古地区最便捷的海上通道,是辽宁沿海经济带重要的港口枢纽。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区、“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两大战略区的结合部,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既在“带”上又在“路”上的港口,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东线在中国境内的最近出海口,是承接中欧物流运输重要的中转港,也是沈阳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区的重要枢纽港。

营口港拥有包括集装箱、汽车、煤炭、粮食、矿石、钢材、大件设备、成品油及液体化工品、原油9类货种专用码头共102个生产性泊位,陆域面积112平方公里,其中矿石码头、原油码头分别为30万吨级,集装箱码头可靠泊第五代集装箱船。

据了解,2016年营口港货物吞吐量完成3.52亿吨,同比增长4%;集装箱完成608.6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8%;货物吞吐量排名全国沿海港口第八位。

为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和国家转型升级的新要求,营口港创新发展,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新一轮东北振兴等国家战略,2015年营口港确定了“做大存量,转型升级”的发展方针,提出了“互联港+”和“TEU”两大发展战略,并为此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借助互联网优势,营口港积极推行独创的、能够充分发挥港口优势的“互联港+”战略,旨在充分拓展港口的发展空间,再造新的商业模式,通过港口加产业、加金融、加人才等,实现全程供应链金融,促进港口在做大存量的基础上,提升港口竞争力,实现最好的效益,为资本运营建立支撑。

[责任编辑:张含笑 PSY006]

责任编辑:张含笑 PSY00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