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注人工智能 深兰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来源:品途网

原标题:专注人工智能 深兰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9月24日凌晨,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兰

原标题:专注人工智能 深兰科技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9月24日凌晨,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兰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由云锋基金独家完成。

据深兰科技方面透露,此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无人值守智能零售系统”的便利店硬件生产和以租赁模式支持B端客户的大面积投放。企业将率先开放便利店级别的“无人值守智能零售系统”,有选择地将软硬件免费向传统连锁商超和夫妻小店开放,采取租赁模式,利润协商分成。目前加入的系统性便利店品牌已经超过20家。

深兰科技由澳洲海归陈海波创立于2014年。其于2015年起推出无人值守门店,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升级传统零售业,其推出的quiXmart快猫智能零售系统应用了deep learning深度学习、机器视觉、生物识别、生物支付等前沿技术,基本实现了基于对用户、商品、需求、习惯的精准识别和分析而完成的精准客服和零售。2017年2月,深兰科技联合蚂蚁金服推出“一次注册,全球、终生有效”的takego“拿了就走”的智能门店系统,2017年6月召开《人工智能改变零售》发布会,推出人工智能无人店系统和开门式立柜、卧柜等自贩设备,轻松赋能百万连锁商超和线下夫妻百货店已经升级传统自贩机。

深兰科技推出的传统自贩机升级产品——“AI自贩柜”利用机器视觉识别商品和人,扫手或扫码开门,自由选择商品,关门扣款。推出2个月,订单已经超过6万台,包括美菱在内的国内数家一线制冷设备企业加入为其代工。

深兰科技打造的“AI货架”利用机器视觉解决无人值守货架的货损,也是正值风口中的大量“办公室货架”企业青睐的货架AI升级产品,诸多大佬企业涌至深兰订货,推出首周订单已经超过1.5万台,据悉深兰由于产能问题正在全国征召生产企业。

以人工智能技术著称的深兰科技受到大量资本追捧,在去年天使轮完成以后,Pre A由云锋基金独家投资,获悉A轮也将在10月完成。

近日商务部的发文《零售业技术创新框架》,力挺深兰人工智能技术提升零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移动支付等技术是当前中国零售业创新转型的主要动力。据了解,这个文件颁布前,商务部和中国连锁业经营协会多次赴深兰科技调研,并邀请深兰参加商务部组织的武汉和成都关于零售升级的官方峰会并做主题发言。

深兰科技或将于年底开始A+轮融资,融资金额数亿元,用于扩大便利店、自贩机、办公室货架市场的人工智能化改造升级,并进军国际市场。据悉深兰科技首批国际版无人店产品已经登陆澳洲市场,近期将有大量产品出口北欧和澳洲,记者将持续关注深兰融资和海内外业务发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