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早茶:小米校招事件仅内部批评 乐视金融注入乐视网


来源:凤凰科技

小米校招风波仅报批评涉事员工;乐视金融注入乐视网作价不超30亿元。

小米就校招风波道歉:通报批评涉事员工

小米就校招风波道歉

日前在郑州大学的招聘会上,小米员工在宣讲会上发表了不当言论,导致部分学生愤然离席。事件传到网络后迅速发酵,昨天,小米官方正式就此事道歉。

事件引发关注后,涉事员工随后在个人微博发布声明,承认自己当时言辞不当,并称已在当日上午向学生当面道歉。小米方面也表示,此问题反映出在HR工作上存在员工培训严重不足的情况,公司将尽快完善相关制度,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作价不超30亿元乐视金融注入乐视网

乐视金融

9月24日晚,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关联方乐视金融类业务,公司将以不超过30亿元的价格,受让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100%股权事宜(不含旗下非金融类业务)。除了金融类资产的注入,乐视网也希望通过以资抵债的方式解决上市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应收账款问题。

乐视金融被装入上市公司体系,与当前各家互联网巨头拆分出金融业务背道而驰。2017上半年,京东完成了对京东金融的拆分,而此前阿里也将蚂蚁金服独立拆分。

Safari团队公布苹果iPhone X浏览网页效果图

Safari on iPhone X

iPhone X一经发布,关于这段“刘海”的讨论就没有停止过。而更重要的是,这样的设计让大部分的应用程序都有点水土不服。苹果此前已经向开发者公布了UI适配的注意事项,强调不能隐藏设备屏幕的圆角部分,同时也不许在顶部设置黑色栏隐藏传感器遮蔽区域。

不过日前Safari网页浏览器引擎WebKit的团队在博客上详细介绍了iPhone X的网页优化方法。简单来说,就是将网页内容移动到没有“刘海”的那一侧,屏幕顶部“刘海”两侧的区域不显示网页内容。

文档中提到了在网页的meta中使用viewport-fit=cover,这样的话网页不会拉伸至整个屏幕,让显示屏看起来很怪。

iPhone 8市场需求遭质疑:或成三年来最弱苹果新机

iPhone 8首发遇冷

据《金融时报》报道,iPhone 8上市似乎并未提起消费者的兴趣,苹果股价本周也随之创下数月以来的最差表现。消费者在等待更高端的iPhone X被认为是iPhone 8市场需求疲软的原因之一。相比外观与前代类似的iPhone 8,iPhone X采用全新设计,配额OLED显示屏和更先进的相机,但要到11月份才能上市。

在周五早盘的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1.5%,本周累计跌幅达5.2%,创17个月以来的最差单周表现。本周的下跌还致使苹果的市值蒸发了逾433亿美元,与电商巨头eBay的市值相当。分析师称,苹果决定对iPhone 8提价以及移动运营商推广力度不足,或影响该机的市场需求。

董明珠霸气回应入股夏利:纯属空穴来风

董明珠霸气回应

多家媒体报道称,董明珠及格力团队于几日前现身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集体参观天津一汽工厂。一汽夏利内部人士也对外爆料称,董明珠携格力团队就入股天津一汽夏利事宜进行了最后磋商。

随后,格力电器针对入股一汽夏利一事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及公司高管团队从未就入股事宜与天津一汽夏利进行磋商”。但是,关于格力电器是否会借助投资的新能源电池生产企业珠海银隆,入股一汽夏利的传闻依然不绝于耳。

董明珠接受央视财经专访时针对这些传闻表示,“作为我个人来讲我不可能去做任何其他的投资。”

苹果御用GPU供应商被收购:中资背景作价49亿元

Imagination

据外媒消息,苹果御用GPU供应商Imagination已经被中资背景的私募基金Canyon Bridge收购,作价5.5亿英镑(约合人民币49亿元),溢价42%。此次收购分为两部分,MIPS(CPU指令集御三家之一,2000年左右曾与X86架构分庭抗礼)部分被美国加州的Tallwood Venture Capital购得,其他部门包括最重要的GPU部门被Canyon Bridge收购。

Imagination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GPU公司之一,甚至比这两年如日中天的高通还要风光,在2012年还占据了移动GPU市场50.1%的份额,PowerVR系列GPU也是脍炙人口。

作业帮、猿题库涉黄互诉猿题库起诉案11月率先开庭

海淀法院网公告

海淀法院网发布消息,称已受理“作业帮”诉“小猿搜题”不正当一案。至此,深陷“涉黄构陷”争端的三方:百度、作业帮、小猿题库正式打响“起诉战”。

事件起因于8月9日,新浪微博上多个营销大号在同一时间段发布了多条内容相似的“小猿搜题APP有涉黄内容”的微博。8月14日下午,小猿搜题召开媒体发布会,称通过对信息来源的技术追踪,发现百度作业帮员工通过技术藏匿手段在小猿搜题App发布涉黄跟帖,并利用“黑公关”扩散传播。

对于“作业帮”起诉一事,“小猿搜题”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此事没有什么可回应的,称其起诉作业帮的诉讼案将于2017年10月25日进行证据交换,11月3日开庭。

 

电商叫卖阳澄湖大闸蟹20/只?批发商:正品最少50

 

阳澄湖大闸蟹昨日正式开湖,这也就意味着从昨日起,消费者可以吃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不过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年产量减少四成,导致整体价格上涨两成左右。

 

网上商家所销售的阳澄湖大闸蟹价格参差不齐,目前网上售卖的20多元一只的“阳澄湖大闸蟹”基本上是普通河蟹。而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母三两一只最低不低于五六十元。

[责任编辑:梁程远 PT029]

责任编辑:梁程远 PT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