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团点评与腾讯已推进多项合作 包括微信钱包、小程序等


来源:凤凰科技

近日,美团点评披露了与腾讯战略合作的推进进展,双方已在微信钱包、小程序,以及地图、微信卡包等多项业务和产品上合作。

王兴和马化腾

凤凰科技讯 9月24日消息,近日,美团点评披露了与腾讯战略合作的推进进展,双方已在微信钱包、小程序,以及地图、微信卡包等多项业务和产品上合作。未来,双方将联手打造一个吃喝玩乐+社交的商户赋能超级平台。

据悉,美团点评和腾讯目前已在包括微信钱包、小程序等方面深度合作。其中,双方在地图的平台接入、定位服务、街景协助业务管理等方面,合作一直在稳步推进;在美团点评自身平台的强大流量入口之外,拥有9.63亿活跃用户的微信,在钱包页面的“美团外卖”和“吃喝玩乐”两个入口也为美团点评带来流量补充;而在小程序中,截至目前,美团点评旗下已经有超过6款小程序应用在微信中,形成了美团点评的小程序矩阵,包括“美团生活”、“大众点评”、“美团外卖+”、“美团酒店+”、“美团旅行”、“猫眼电影”等。

此外,基于微信卡包功能,美团点评可以通过微信发美团外卖券、立减券等,发券自动同步微信卡包,消费者可在微信中查看,同时微信支付时自动核销美团券,对于餐饮商家来说,实现线下到线上,售后到复购的营销闭环。美团点评与微信卡包合作并全面打通,助力商家经营的IT化和营销升级。

而腾讯地图背靠腾讯位置服务早已应用到人们生活中的各个领域,覆盖了现实生活中不少于70%的人群,每天都有超过500亿次的定位请求。近期,腾讯地图升级至7.0版并推出妲己语音导航服务,此次联合美团点评,是在服务场景的又一次尝试。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穆荣均表示,美团点评与腾讯的战略合作,一方面可以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更好的推进双方业务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通过打通大数据等,形成合力,全面赋能线上线下商家,帮助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微信支付副总经理耿志军表示,“美团点评是微信支付线下餐饮商户拓展重要的合作伙伴,自双方达成战略合作以来,美团点评在线下支付领域的智能POS、二维码、秒付等多种产品,帮助腾讯迅速覆盖餐饮市场,为餐饮商家更好地提供服务。”

目前,美团点评是腾讯在生活服务领域市场份额最大,且增长最快的合作方。而在腾讯发布的2017年Q2财报,关于美团点评的合作如是称:“线下商业交易的支付业务快速增长,乃由于腾讯为拓宽线下商户基础而加强与美团点评及其他渠道合作伙伴的合作。”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