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藏在iOS 11里的动画细节,你留意到了吗?


来源:爱范儿

以上,就是AppSo挖出来的iOS 11动画细节,除了上面的之外,你还知道有多少?

原标题:藏在iOS 11里的动画细节,你留意到了吗?

iOS 11中到底有哪些可爱的细节动效呢?看看你发现了多少个吧。

「飞」进来的飞行模式当我们在「设置」中打开飞行模式的时候,会发现左上角的飞机是从屏幕左侧飞进来的。

与之对应,关闭飞行模式的时候,飞机是从右侧渐隐地飞出去的。

其实这个动画效果苹果已经使用了很久,早在拟物化的时代就已经是如此了。 月食与勿扰模式与上面的动画一样,这个动画也是iOS系统中沿用多年的动画。 当我们点击勿扰模式的按钮时,按钮中的月亮会用「月食」的方式显示出来。

模拟真实的手电筒开关当我们打开控制中心中的手电筒时,你会发现手电筒上的开关按钮是位于上面的。 而当你关掉它的时候,其开关则是位于下面的。 一开一关,就像我们使用真实手电筒的操作逻辑一样。 这个细节在iOS 7时代便被加入,这种对于细节的专心,苹果一直延续到了今天。 会晃动的屏幕锁定我们都知道,iOS控制中心的旋转锁定按钮,在锁的外面有一个圈。 在以往的iOS系统中,这个圈是不会动的,而是以锁的开合和红色按钮背景来作为开关提示。

但在iOS 11中,这个圈也被加上了动态的效果。当我们点击锁定的时候,这个圈会晃一下,就像是被什么东西「按」住了一样,无法旋转。 而解除锁定的时候,这个圈便像是摆脱了束缚,会旋转一圈来表示屏幕旋转锁定已经解除。 「会发射」的音频信号如果你有一副AirPods 或者其他AirPlay 设备,在连接iOS 11系统的设备时,你或许会注意到控制中心的音乐控制块右上角的两个小符号。

当没有连接设备的时候,它们是不会亮起来的。而当我们连接了无线设备,并使用它们听音频时,这两个符号就亮起来了。

左侧为未连接状态,右侧为连接状态并且,他们是会动的。如同无线电发射一般,将音频源源不断地发射出去。 我们点击这两个小符号的时候,会直接打开音频输出的选择界面,比起iOS 10减少了一个步骤。 再也不用担心误买App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不小心买错App,或者不小心碰到Touch ID而买了不该买的App 经历。但是在iOS 11中,这个问题可以得到极大的避免。 在获取App 的时候,iOS 11添加了一个类似「确认订单」的机制,防止我们买错付费的App。

验证了密码信息并购买成功的时候,还会出现与Apple Pay付款成功一样的音效和动画。 这样的设定,让AppSo觉得App更加像是一款「商品」了,也更加完善了我们在App Store购物的体验。 以上,就是AppSo挖出来的iOS 11动画细节,除了上面的之外,你还知道有多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