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Uber在伦敦失去出租牌照 将诉诸法律


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9月22日报道,Uber失去在其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伦敦开展业务的牌照。

Uber将失去在伦敦开展业务的牌照

凤凰科技讯 据《财富》北京时间9月22日报道,Uber失去在其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伦敦开展业务的牌照。

负责对伦敦出租车行业进行监管的伦敦交通局表示,在对Uber运营情况进行评估后,认为它“持有出租运营牌照是不合适和不恰当的”。因此,当Uber的牌照在9月底到期后,伦敦交通局不会再授予它新的牌照。

伦敦交通局称,Uber对司机背景审查力度不够,“健康状况证明获得方式不当”,使用有争议的“灰球”( Greyball)软件,阻碍监管机构访问其应用。伦敦交通局还对Uber“报告司机刑事犯罪活动的方法”提出了质疑。

Uber 5年前开始在伦敦开展业务,获得了巨大成功,这一消息对它来说无疑是一个令人震惊的逆转。Uber在伦敦有约4万名注册司机、逾300万名用户。

Uber伦敦分部总经理汤姆·埃尔维奇(Tom Elvidge)表示,“伦敦交通局和市长屈服于少数尝试限制消费者选择权的人,我们计划立即采取法律手段,挑战这一决定。”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驳斥了针对政府的批评,“在伦敦开展业务的任何出租车公司都需要遵守规则,我完全支持伦敦交通局的决定——如果伦敦交通局在明知道会威胁到伦敦人安全的情况下继续授予Uber牌照,才是错误的。”

Uber可以在21天内对伦敦交通局的决定提起上诉。(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