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摩拜发布第四代单车:历代最轻 还推出了自动变速版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9月22日消息,在“世界无车日”当天,摩拜单车今天正式发布全新一代车型,采用极简主义设计并将车身重量降低,是历代摩拜单车中的最轻产品。此外,摩拜还将将推出自动变速版本

凤凰科技讯9月22日消息,在“世界无车日”当天,摩拜单车今天正式发布全新一代车型,采用极简主义设计并将车身重量降低,是历代摩拜单车中的最轻产品。此外,摩拜还将将推出自动变速版本车型。

从初代经典款摩拜单车,到第二代轻巧的Lite版单车,再到今年4月发布的第三代“风轻扬”单车,摩拜单车经历了三次升级。今天发布的全新一代摩拜单车采用全新外观和技术,整车外形线条简约。

全新一代摩拜单车重新设计了每一个车身零件,在确保安全和耐用性的前提下尽可能减少重量,车身强度超欧盟标准50%,而整车仅重15.5kg。同时,以摩拜单车人体工学实验室超20万次实验数据为依托,全新一代摩拜单车换装了与陶氏化学联合研发的低阻力实心车胎,骑行路面阻力降低27%。

全新一代摩拜单车还引入了“骑行功率”概念。骑行功率指的是用户施加在脚踏板上的力与踩踏频率的乘积,可简单理解为骑行时花费的力气,越低说明骑车越省力。摩拜单车人体工学实验室的数据显示,当用户以每小时10km的速度骑行时,全新一代摩拜单车的骑行功率仅为其他品牌共享单车的67%;当速度达到每小时20km时,进一步降低至54%。

全新一代摩拜单车将推出自动变速车型:当用户的骑行速度较快、踏频较高时,变速版车型的花鼓会自动切换至更大齿比的二挡,从而让踏频适合更快速骑行。与传统变速技术相比,新一代摩拜单车首次将自动变速技术应用到共享单车领域,用户无需学习如何切换挡位。

全新一代摩拜单车还将底盘调校技术应用于自行车,通过重新设定传动齿比,起步更加轻快,踩脚踏板一周的行进距离提升36%。此外,全新的人体工学车架和转向设计,搭配带有身高标尺的意大利品牌可调节车座,可以满足不同身高用户的需求。全新研发的内嵌式链条传动系统保证不掉链子、不夹裤脚,大幅提升可靠性、耐用性和易维护性。新车的五幅轮毂采用新一代镁铝合金材质工艺,重量减轻的同时强度更高、韧性更强。

今天的发布会上,除了全新一代摩拜单车外,摩拜还和来自日本的无印良品设计总监深泽直人推出了一款概念车。这款新车采用全金属车身,由日本设计大师、无印良品设计总监深泽直人亲自操刀设计。

在谈及新车的设计理念时,深泽直人表示,这款车型充分展现“无意识设计”理念,用户无需繁复的学习过程,依照直觉即可顺畅使用产品,展现了单车简洁、流畅的用户体验之精髓,并进行艺术升华。

此外,摩拜单车还发布了代号为“Hawk”(鹰)的新一代智能锁,开锁成功率进一步提升。新一代智能锁采用了全新外观设计,更加轻薄耐用;同时支持“北斗+GPS”多模卫星定位,以及全球多模移动网络和物联网,可无缝接入各国电信运营商网络,将被应用于摩拜国际版单车中。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